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在中国 暂停所有进口车型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13  网上车市

  与很多汽车企业一样,福特汽车一方面在中国开展了合资生产汽车及销售业务,另一方面也把公司旗下优秀车型以进口车身份在华销售。不过近日记者从经销商方面了解到,福特正式向中国进口销售的两款车型已经全面暂停销售。

  福特进口车授权4S店 已数月没有现车销售

翼虎(图)

  福特翼虎和林肯领航员都是由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负责进口,授权在大陆的长安福特4S店进行销售的。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2007年福特翼虎和林肯领航员销售数量达到2,963辆。透过2007年的销售数字足以证明,翼虎和领航员自身已经具备很高的竞争实力。

  但实际上在经销商方面,这两款车型已经3、4个月都难觅踪影了。那些得到进口车销售授权的4S店均已“无车可卖”,大部分4S店的库存车辆也已经销售完毕并且不再接受客户的订单。对于这样的现状4S店销人员做出了这样的回答:“福特中国已经不再进口,什么时候再次进口不确定”。

  为此网上车市也采访了福特(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先生,他表示福特的进口车确实已经有3个多月没有销售了。关于进口车业务福特也正在计划中,但何时才能继续销售还不便透露。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先后引进两款SUV

领航员(图)

  2004年10月,来自美国原装进口的福特SUV家族杰出代表--新翼虎登陆中国。2005年5月福特旗下总统级SUV—林肯领航员紧随其后在中国“启航”。作为福特品牌在国内发布的第一款SUV。V6发动机所带来的强劲动力和驾驶乐趣、纯正美国越野车的外观以及高性价比这三大优势一直都被消费者津津乐道,拥有进口车身份的翼虎更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另一方面作为一款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林肯领航员以5.4升V8发动机、高大威猛的车身、总统级的内饰享受和周到的安全保护,另很多竞争对手为之汗颜,也因此征服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成为他们钟爱的座驾。在实际的销售中,通过几年来的积累无论是林肯领航员还是福特翼虎在国内都已经拥有很高的保有量,只是如今两大进口产品的暂时停售着实让人摸不到头绪。

  通过福克斯、蒙迪欧-致胜的热销,福特在中国的业务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但是出现在进口车方面的一些问题也应当引起福特(中国)的重视。毕竟中国SUV市场快速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而福特在SUV方面也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