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保养不单看行驶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1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春节长假里,不少车主带着亲朋好友自驾出游。车辆经过长途跋涉,短期内大负荷使用后,一些车主自以为汽车行驶里程并未到重新保养的程度,并没对车辆进行任何检修。汽车修理专家建议,应适当地缩短车辆间隔里程保养和检查,自驾出游后最好对车辆进行一次维护,建议对底盘、刹车、方向系统、轮胎等做次检查。

  记者昨从多家汽车维修机构了解到,前来维护检修的车辆数量和平时差别不大,其中自驾游归来的车辆很少。据介绍,一般来说,汽车是否需要维护,主要根据汽车的行驶里程,比如一般车辆每行驶5千公里就应进行一次维护。美车饰维修总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驾游的车辆一般都会在颠簸的路面长时间行驶,自驾游归来后,车主最好能进行一次保养和检查,比如对汽车电脑控制系统进行检查,清除其可能出现的故障。

  自驾车主节后检修车辆“宝典”

  -注意底盘、刹车。如果自驾出游时去过路况较陡、上坡下坡较多的地方,刹车最易磨损和消耗。颠簸路面还可能会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轻微碰刮可能会引起机油底壳等轻微渗漏,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难以及时发现的。

  -消除轮胎隐患。长途旅行后,车主可先自行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如果胎侧有明显伤痕,应更换轮胎,否则易出现爆胎。此外,还要检测胎压是否达到标准。

  -检查各类液体。自驾游的行程少则数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这对各种辅助液体的损耗是非常大的,因此,机油、齿轮油、刹车油等各类液体都需进行检查。

  -防止渗油。长期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车主,缺乏在乡间等道路的驾驶经验,可能会出现刮伤的情况,如果这些伤害造成了机油渗漏的情况,必须立即解决。

  -检查电量。自驾游经常要开夜车,这对电瓶电量的损耗很大。仪表显示向驾驶员传达的是行车的数据情况,若出现异常,可能存在隐患。所以应检查电瓶电量是否充足、灯光是否完好、仪表显示是否正常等。

  记者宋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