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帅之道--试驾2008款凯雷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4:32  车时代
2008款凯雷德外观图片
2008款凯雷德外观图片

  护国安邦在于将,正所谓将强则军力盛,将弱则军力衰。国遇良将则天下可定,便可高枕无忧矣。

  为将者,当有气吞山河之势学贯古今之才刚柔并济智勇双全,方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车亦相同,唯有气宇非凡、胸怀大志者才能居高临下驰骋疆场,最终成为车中的常胜将军。

  身形威猛,将帅风度

  SUV总是被大家冠以“硬汉”、“战士”等充满阳刚之气的称谓,原因就在于它们身形高大,让人感觉很有安全感。不过,在我见到2008款凯雷德后那些称呼似乎显得有点内涵不足了即使以前对凯雷德已经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但当它真的站在我面前时我还是被其超乎想象的霸气震惊了。如果说全尺寸SUV是陆地勇士的话,那么作为“超尺寸”豪华SUV的2008款凯雷德绝对算得上是不折不扣的威猛将军了。

  单就车身外型来说,毫不妥协的直线令凯雷德充满了自信。不用怎么表现它只要静静地站在那里,就足以让身旁的所有豪华轿车光辉不再。它永远都是这样高高在上傲视群雄。手握乾坤、—览天下是它与生俱来的独特气质。说它是车中大将,有谁不服气吗?四周鸦雀无声不过,我们这位将军也并非只具威严仔细打量后你还会发现它俊朗的一面。从正面看去2008款凯雷德的发动机舱着实厚重,发动机舱盖的离地高度甚至与一些身材低矮的轿车车顶几乎持平。但看看它的保险杠,最下端的部分居然向内收敛了显现出了一副英俊的“苹果脸”形象,很显然,它绝非两鬓花白的老廉颇,而是一位正值壮年的骁勇悍将。打开车门,电腔收放的迎宾踏板会自动伸出,为乘客进出高大的座舱提供秘要的便利,这种彬彬有礼的待客风度令2008款凯雷德散发着强烈的儒将风范。

2008款凯雷德外观图片
2008款凯雷德外观图片

  胸襟宽广,将帅气度

  身为大将,要有足以包容天地的胸襟气度,2008款凯雷德在这方面是当之无愧,它的座舱空间甚至比有些商务MPV还要大。要证实这一点,其实根本用不着将乏味的数据一一列举出来。亲自坐到在其他SUV车型上基本只起应急用途的第三排座椅上,无论头部、腿部的空间都完全能够达到常规座席的标准一一在凯雷德的车内,第三排座椅绝不是摆设。再回想一下自己是如何坐到这里的?中部过道?没错!位于第二排独立商务座椅中央的过道也比几乎所有的MPV都宽,乘员通过这里的时候再也不必让双腿蹭着座椅挤进去从容自如是乘客进出第三排座椅的唯一感受。坐在2008款凯雷德的车内,我总是在想,这到底是一款SUV还是一辆MPV?如今拥有了它车库里的商用MPV是不是可以退役了?

  当然,凯雷德的将帅气度也不仅表现在空间上,礼贤下士、体贴入微也是它儒雅气质的绝佳体现。作为老款车型的升级版本,2008款凯雷德在完美传承上一代车型豪华优势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人性化配置尊贵豪迈,在细节处提升品位修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新增加的前排8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了以前这里只是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偌大的中控台显得有点“冷清”,如今安置上整合了可视泊车辅助系统的Bose 5.1声道DVD/MP3车载娱乐系统,在带给驾乘者舒适的乘坐体验之外提供了更多高品质的娱乐享受。每当挂入R挡,显示屏上就会显现车尾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与倒车雷达_起辅助驾驶员操控车辆入位,此时车外后视镜也会自动调整观察角度,帮助驾驶员看清两侧的情况。考虑到不同身材乘员的观察角度也不一样,多功能液晶屏具备三组角度设置可供自行选择。而更加体贴的是,其驾驶席的油门、制动踏板居然也能够调整位置,旦坐进凯雷德车内,我们永远都不会听到任何抱怨。此外新增的TPM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以及由8安全气囊TCS防滑牵引力控制系统、Stabili Trak车身稳定系统、ROM防止侧倾翻滚系统提供的全面安全防护依旧令我倍感安心,一路上有了它们的“护驾”,我们除了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外,还有什么可操心的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