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处理流程学问大 车险异地理赔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9:42  汽车007周报

  现场实击:

  1月19日,小江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在沪宁高速常州路段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分别为常州车牌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无锡车牌的蒙迪欧,以及浙江杭州牌照的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当时由于雨天能见度较低,小江看到前方雅阁刹车灯亮起时,两车相距不足三米,而后跟着的桑塔纳压根就没看见他的车停下来,全速行驶导致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雅阁只是“轻伤”,蒙迪欧“屁股”被撞烂,桑塔纳最为惨烈,发动机舱都瘪了。

  理赔方式:

  这三位车主分别用了三种处理方式,雅阁车主立即打电话给4S店以及保险公司,等4S店工作人员到达后,签下委托书便离开了。小江傻了眼,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打电话给无锡的4S店,但没有立即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桑塔纳车主则是给投保的人保财险电话,对方稍后派人赴常州定损。

  正是由于后两者不同的处理方式,给这次事故的正常处理流程上制造了问题。由于两车都是异地出险,小江的太平洋保险与桑塔纳的杭州人保没有业务往来,加上杭州人保见小江的保险公司并未派出定损员,所以拒绝开出车辆定损证明,而没有这张证明,小江无法将车从交警处提至4S店修理。

  当小江发现事情陷入死局时,距离发生事故已近48个小时,索性小江在最后时刻通知了自己的保险公司,之后才进行了正常的定损以及理赔程序。车险顾问提醒消费者,车辆在异地发生事故后,要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保险公司,然后打电话给4S店要求当场定损。其实一般来说,交强险责任范围内,在2000元以下的损失,保险公司一般都不到现场定损,由4S店出面处理;出现2000元以上的理赔,才有保险公司人员到场定损。

  建议理赔方式:

  在异地出险,考虑到时效以及方便性,建议车主要求4S店委托当地同品牌经销商处理,尤其是“伤势”严重,即超过2000元理赔情况,安全起见,一定要通知当地4S店出面估价,以保证车辆维修的费用。因为只有双方都通知了当地经销商及保险公司,理赔才会更加顺利。另外,车辆修理的票据,以及有人员伤亡情况下的医疗票据,按照交强险的要求,都必须原本提供给保险公司。(文/李佳丽)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