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雪交加断货频频 杭城大面积闹“车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48  今日早报

  连续几天的雨雪,不仅使得车在道路上的行驶增加了几分风险,也给年尾原本就货源紧张的车市“雪上加霜”。前段时间一直货源紧张的多款畅销车,都无一例外地面临断货的局面。一位通用别克的经销商感叹,虽然春节前的车市通常都会出现缺货,但像今年一样,遭遇如此长时间大面积的缺货现象,还真是十分少见。

  接连雨雪天气

  汽车面临供货严重紧缺

  上周连着几场大雪,记者走访了石祥路、绍兴路的多家4S店,发现前段时间还有不少车型展示和存货的4S店,现在只留着展厅里的几辆样车,个别4S店连最后一台展车也被消费者现场提走。“再这么下去,我们可要提前过年了。”一位销售人员同记者打趣。

  “我们的车子是从四川用板车运过来的。可这半个月以来,发货的车子基本上都过不来,货根本到不了杭州。”一家长安福特经销商无奈地告诉记者,虽然事先经销商也预计到了年前的一波高潮特意多备了车型,但没有想到,春节前购买力的释放和接连几天的大雪使得原本就紧张的杭州车市更显得“捉襟见肘”。

  大量积压的订单,不仅让车商们觉得颇有压力,更让想赶在节前买车的人士焦急万分。一位姓韩的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到春节前的车市都是比较紧张的,我特意元旦一过就下了单。当时经销商就告诉我货源比较紧张,可能要这个月月底才能提车,没想到前天打电话来说因为大雪封道,可能要等到春节以后了。这可把我的计划打乱了。”韩先生打了多家4S的电话,发现断货已成“普遍现象”。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等厂家的供货物流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新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款畅销车型受到影响。即便是从上海直接调车的车型,也直呼“压力巨大”。

  家轿市场不见降温

  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相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雅阁上市以来,每天到店看车和咨询的人特别多,即便是在加价销售甚至无车的情况下,依然有订单不断增长。虽然雅阁风头正旺,但如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销售情况也并未受到很大的影响。受蒙迪欧致胜新上市两个月和接近春节的影响,现在到店看车的人数也比较稳定,至于凯美瑞的订单早已排到了三月,春节前想拿到车的可能性已非常小。

  特别是一些经济型车和中高档家用轿车,在年末成了抢手货。据有关资料显示,2008年春节期间,有36.3%的消费者选择春节前购车,23.1%的消费者选择春节后购车。消费者购买家庭用车的比例最高,达到了70%。从杭州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各品牌中,位于10-15万价位之间的车型也成为热销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这样的雨雪天气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可能有不少订单都会因此延后。而且现在各经销商都已经抬高了市场价格,缩减了让利幅度,即便现在订了车,也要等到春节以后才能拿车。要想买车的市民,还是等到春节以后再考虑购车吧。(本报记者 俞冰清)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