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详解上海大众途安新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19  新浪汽车

  “工业机器人之父”英格伯格早在1984年就预言:“我要使机器人擦地板、做饭、洗刷我的汽车和检查安全。”在他超前的思维中,人与机器俨然是一种亦仆亦友的协作关系。这种协作,如今在汽车界就有着非常明显的表现。

  “车之变”与“人之变”

  随着时代的进步,音控技术、夜视功能、卫星电话系统和自动导航等先进科技的结晶已逐步在量产车上得到应用。英国《金融时报》的专栏作家判断说,未来20年人们完全可能是让汽车自动驾驶,而自己在驾驶座上穿衣、打领带或者上网看电脑。照他的判断,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具备种种聪明才智的伙伴。尽管国内汽车应用的智能化技术还比较有有限,但近来的一些事实显示,中国人对汽车的看法也相当超前。

  在国内,汽车曾经被视为地位的象征或代步的工具。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认识逐渐转变。据《新文化报》07年的“人车关系”调查结果显示:59%的受调查者把车当成“家庭成员”;61%的消费者甚至认为车应当分出性别;仅有30%的人依然把车当作身份象征。这种从车到“人”的进化不仅仅存在于消费者的理想之中,也落实到了实实在在的汽车产品上。上海大众近期推出的多功能轿车途安新一代,就是一款充满人性气息的美学之车。相比国内其他竞争对手而言,途安新一代在舒适性、便利性、驾驶乐趣和主被动安全等多个方面均实现了“人性升华”。

  舒适篇:人性化无处不在

  超越对德系车一般性的理解,途安新一代在舒适性上做到了内外兼修。从视觉效果来说,途安新一代的U型前脸给人以真情大方的可信赖感;敦实简洁的车身则透出“可堪大用”的底气。对于乘员来说,途安新一代人性化的设计之处就更为贴心。其内饰及隔音棉垫大量采用了高、低频吸音材质,为乘员营造出自我静谧的天地;座椅头枕可根据体形自由调节或拆卸,座椅可以8向移动;全车共有13个空调出风口和2个排风口,从细节处对乘员嘘寒问暖;……这些点滴之处都让人感受到了一种以人为本的温情。

  便利篇:多功能名副其实

  秉承“多功能”初衷,途安新一代在车辆使用的便利性上,也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需求。定速巡航系统、多功能音响系统、具有隔热功能的双层电动天窗以及防夹式电动摇窗机一应俱全;多达500多种的车内空间自由组合方式、多达30多个储物空间随处触手可及;第一排座椅后部的小桌板、各排座椅两侧的杯瓶托架,便利就在手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途安副驾驶员侧的手套箱内有空调冷气出风口,手套箱的盖板上配有两个杯瓶托架,这样可使乘员在炎热的夏天也能享受到清凉的饮料。考虑到女性乘员的特点,途安新一代前排位置还配有遮阳板和化妆镜,化妆镜上还带有照明灯。可以说,种种生活的智慧尽聚车内。

  操控篇:求真求细

  德系车的操控历来为人津津乐道,途安新一代更是以此见长。途安新一代配备了1.8T和2.0L的两大主力排量发动机,动力充沛强劲,拥有低速高扭、高速高功率、环保低油耗的突出优势。与此同时,这一动力总成与整车完美匹配,百公里油耗在8升以下,再加上60L的大油箱,其经济性、续航能力极佳。而且,这两款发动机均达到了中国四号排放标准。

  强调操控并不以牺牲人性为代价,由于大量使用液压支撑、大面积金属橡胶支撑和铝质材料,途安新一代在行驶中的噪声轻、震动小,为乘客营造了一个平稳的驾乘环境。还有一个小细节也让人倍感温馨:途安新一代四向可调方向盘还可配合座椅的调节,使驾驶员无论身材大小、驾驶习惯如何,都能将驾驶操纵系统调节到最适应状态,自如应对长时间行驶旅程,舒适又安全。

  安全篇:全面到位

  作为来自欧洲的畅销车型,高举“欧洲NCAP碰撞五星级安全”大旗的途安新一代在安全保障方面也是全面到位。秉承刚柔并济安全结构理念,长达41米的激光焊接、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强化设计的B柱、整体式窗框,等等,以及大量的有限元结构分析计算和反复实车碰撞试验,打造了途安新一代的钢筋铁骨,确保其结构符合安全车身的各项标准。这一系列设计使途安新一代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体现出完美的保护,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几乎没有弱点,因此欧洲新车评估组织在安全测评中给出5星最高安全评级。

  与此同时,在主被动安全防护配备上,途安新一代也是几近完美:源自航天科技的CAN–BUS局域网系统集成ABS、EBD、MSR和ASR四大利器,随时为车主提供准确服务,大大提升了行车稳定性与操控安全性;整合式前排双气囊及侧气囊、可溃式脚踏板和最远探测距离达到1.6米的倒车雷达等配置,绝对达到了“欧洲五星”的标准。细节方面,途安新一代也丝毫不漏。集成在后视镜上的LED侧面转向灯、醒目的高位刹车灯、后保险杠上的高感光红色反光片,等等,有效强化了对后方车辆的警示作用,提高了行驶安全性。考虑到家用安全,途安新一代还按照ISOFIX 标准,预留了儿童座椅安装位置,使得儿童座椅可以快速轻松安全的装卸,从而保证儿童乘坐时得到特殊的最佳保护。

  整体而言,途安新一代是上海大众人性化设计的代表之作。在行车使用中,人们可以切身体会到与日常需求紧密契合的途安式服务。途安新一代可以是一个好帮手,也可以是一个好朋友,它将与乘员建立起前所未有的“人车情谊”!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