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辆小胜丰田 通用险守老大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34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惠正一

  通用似乎可以在全球老大的位置上多坐一年。通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全球销量为936.9524万辆,略高于丰田此前公布的936.6万辆。

  通用本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07年全球轿车和卡车销量增长3%。尽管其美国销量下滑,但海外市场的增长势头依旧强劲。公司表示2007年美国以外地区销量总计550万辆,占公司全球总销量的59%。其中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逾100万辆,在俄罗斯的销量增长近一倍,至创纪录的25.8万辆。

  丰田此前公布的销量初步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销量增幅为6%,刷新了历史纪录。但依旧未如市场预期那般彻底超过通用,而是和通用打了一个“平手”。不过丰田表示,其更精确的数据将在28日左右公布,丰田最后的数据能否扳回局面目前尚且存疑。丰田本次公布的数据已经包含了其控股的大发工业,日野汽车的销售数据。当然,通用的数据不但包含了旗下控股子公司的数据,也涉及参股的合资公司销量,如通用在中国市场的数据包括了其参股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量。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23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对输赢没有兴趣。希望能努力完成2008年全球销售985万辆的既定目标。”通用在世界老大的位置上已经坐了76年之久。但由于北美业务的巨亏,通用风光不再。而丰田则凭借切合市场需求的新品和日元汇率优势等有利因素,于近年迅速崛起。市场人士预测,丰田赶超是早晚的事情。

  当这一天即将来临之际,通用摆出了超脱的姿态。公司副董事长Bob Lutz于周三表示,较之销量老大的位置,通用更看重利润。“只要通用变得更强,一个高利润,高股东回报、高增速的老二,比一个勉强维持的老大强。”这意味着通用将不再愿意通过牺牲利润,还勉强维持销量老大的位置。上周,通用CEO瓦格纳曾表示,通用可能视美国市场的情况继续削减美国的产能。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