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马自达2 飞度 20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2:25  新京报

  空间 206空间小舒适性打折

  三款运动化小车的前座空间差别明显,在宽度和高度上,飞度和马2都要明显优于206。这与三款车的设计理念和年代当然也有相当的关系。飞度和马2都遵循了空间向上发展的原则,因此车内开敞感倍增,而在206诞生的时代还没有这样的理念。飞度的肩部空间比较宽松,而马2的头部空间是三款车中最好的。

  马2后坐乘客视野压抑

  马2凭借扎实的悬挂和不错的虑震性能,营造了最好的前座舒适性;而飞度无论车身还是悬挂都显得过于单薄,舒适性一般。206是一副刚硬的身板,十足小钢炮作风,给人的整体感比舒适感更多。

  206车门狭窄且空间拥挤

  而在后座空间方面,206的空间劣势更加明显。狭窄的车门加上拥挤的空间,相信没有乘客愿意在这样的空间里久留。而且206的坐椅无法按照4:6分开折叠,便利性大打折扣,而且整个翻折过程要先把坐垫向前折起,再左右奔波拉起靠背锁扣才能将整个坐椅放倒,让人叫苦不迭。

  马2的后座也不是设计的重点,由于营造车身俯冲线条的需要,后门玻璃被占用了一大块,导致后座乘客的视野压抑。窄小的后座不仅对腿部缺乏支撑,而且坐姿直立,虽然这样的设计可以挤出一些腿部空间,但很快乘客就会感到疲惫。

  马2后座上方的两个头枕更像是干瘪的豌豆,实在难看。马2的后座翻折设计得很简单,靠背4:6分割直接放倒,不用抽坐垫或拆头枕。不过放倒后地台不是全平的,加上狭小的尾门开口,搬运大件物品略有不便。

  飞度空间布局合理

  飞度在后座环节上再次完胜。空间布局和坐姿安排更加合理。由于油箱被转移到前排乘客下方。本田聪明地将后排坐垫设计成可以向上翻折,便于搬运比较高的物品(例如过年搬运的盆花);而且在后排坐椅向前放倒时可完全沉入地台内,实现了后厢地台全平,这种出自MPV的设计形式在两厢小车中是绝无仅有的。不过由于飞度采用了单薄的后排坐垫和靠背,因此舒适性欠佳,震动可以被直接地传递到乘客身上。

  总体来看,飞度凭借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和均衡的舒适性大幅胜出。

  记者评语

  田天:如果让我在三款车中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购买飞度1.5,因为在我看来飞度的实用性和性价比都远胜于另外两款车型。马2的外形够炫、设计够超前,但是性价比实在是有点儿低,而且内饰工艺水平以及手套箱的设计是我所不能接受的。206的动力和操控性能都有比较突出的优势,但在空间和实用性方面的劣势也同样明显。

  崔卓佳:开过马2,才知道小车的乐趣所在:外形够炫、动力够活跃、操控够灵活。不过要想让一家三口每个人都有一个舒适的空间,而且日常使用足够便利、省心,那么飞度是我不二的选择。至于206,还是留给那些热衷于纯粹机械快感的控车高手吧,自动变速箱实在是没办法调动起它的深厚功力。

  陆原:206的操控性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沉重的液力转向机构和低速时犹犹豫豫的变速箱限制了日常使用的便利、舒适性,相比之下,马自达2在操控性和便利性两者之间找到了不错的平衡点,出色的外形也足够拉风,不过10.13万元的价格会让我犹豫。

  本报记者 田天 陆原 特约记者 崔卓佳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