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马自达2 飞度 20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2:25  新京报

  操控 206更富驾驶乐趣

  马2过弯轻巧

  在山路上开马自达2,灵动的车尾再次让它成为我们的最爱。面对急弯警告标志,你丝毫不用小心地踩下刹车,大可以松开油门然后狠狠地将马2掰进弯角,支撑到位的悬挂加上车尾向外滑动的趋势让它轻巧地划过弯心。而在城市车流中穿插也是马2的强项,反应灵敏的方向盘让你有信心见缝就钻,而在这个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侧倾。只是后座的乘客要小心,因为他们头顶没有把手,除了抓住前排座椅或者握紧安全带,没有其他可以固定身体的支点。

  马2的前悬挂调校到位,吸收细碎震动的功力非凡,因此十分擅长处理坏路。整体感也堪比紧凑级车。不过后悬挂就没那么乐观了,在没有后排乘客的时候显得尾部过于轻巧,尤其是驶过减速带的时候,它会紧张不安地上下跳动。

  206路感清晰

  姜是老的辣!尽管马2的操控性能非常出色,但相信欧系车的“粉丝”还是乐意开着206去过弯。在十三陵多弯的山路上,206的转向机构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准确的路感,车身侧倾也不会令人担忧,车身和底盘坚实的整体感如影随形,不过206比马2更容易出现车头滑动的趋势,然后车尾也会一如你所料,很积极地甩出去,帮你以更快的速度指进弯心,驾驶员也十分容易控制,这令206更富驾驶乐趣。

  其实标致最擅长的就是调校结构简单的悬挂,在法国人手里,206的这副悬挂展现了高度的行驶质量,沉重的转向和坚定的底盘让你感觉是开着一部更大的车。

  飞度指向准确

  飞度在弯道中的极限与预想中的基本一致,虽然没有太强的驾驶乐趣可言,但可控性不错,方向盘手感较轻但指向还算准确。车身略显不够紧凑,整体感和动态稳定性不及其他两台车,悬挂调校属于紧绷型,虽然有利于抑制侧倾,但应付坏路的能力较差,在中速通过土路时整车颠簸感明显。

  因此在操控环节上,基本上成了马2和206对话的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