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专利技术同比激增45.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从吉利集团了解到,截至2007年底吉利拥有专利技术417项,同比增长45.3%,而随着吉利BMBS轮胎爆破安全技术、电子等平衡等重大专利技术的国际专利申请的启动,吉利专利保护已经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同时这些专利技术的逐步运用也将为吉利汽车带来了一系列革命性变化。

  专利是企业技术实力最高体现形式之一,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其中发明专利具有绝对的原创性,含金量最高。从数字上看,吉利近年来发明专利拥有量逐步增长,仅06年的发明专利就比05年的增长了一倍之多,而07年所申请发明专利更是占到 了17%的比例。据了解,吉利的3项主要创新技术中的EPS电动助力转向装置获得了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Z系列自动变速器获得5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CVVT—JL4G18发动机获得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被鉴定为“世界先进、中国领先”。而在具体车型上,吉利汽车拥有的专利也是整车综合性能的保证。其中,中国第一跑美人豹获得外观新颖型专利,样车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性收藏;自主开发的自由舰,吉利金刚、远景分别拥有27项、100多项、36项专利支撑。

  据了解,吉利控股集团与吉利汽车研究院目前均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称号。吉利在专利技术上突破与其不遗余力培养员工专利意识是分不开的。据“重视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就像人大、政协重视提案一样”,这是吉利大力倡导合理化建议的一个真实写照。据统计,2007年,吉利收到员工合理化提案21811条,其中8000条被采纳,创造经济价值8868余万元。此外,吉利还向员工发放“吉利人发明构思记录本”,让员工把遐想变成创意、把创意变成专利,

  近年来,吉利已经在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申请了专利,并且启动了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工作,这些将为吉利打造国际化汽车企业奠定基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