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2008评选最佳节能环保奖:奇瑞A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41  新浪汽车

  图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给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颁发年度车2008“最佳节能环保奖”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新浪汽车承办的“年度车2008”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并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作为汽车界最具影响力、关注度最高的评选活动,“年度车2008”评选的“年度自主品牌”奖、“最佳价值体现”奖、“最佳节能环保”奖、“最佳内饰设计”奖、“最佳造型设计”奖、“最佳安全性能”奖、“最佳市场表现”奖、 “最佳驾驶性能”奖、“最佳工程设计”奖、“最佳综合技术”奖、“最佳动力性能”奖等11个单项奖各有归属,而最令大家翘首以待的“年度车2008”大奖也由专家评委团现场投票决出。

  年度车2008“最佳节能环保奖”: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

  A1是奇瑞汽车经过多年品牌积累和技术演进后推出的全新一代小型车,重新诠释了自主品牌精品小车新的形象和内涵。奇瑞A1从研发到投产共经历整整3年,在各个方面都已经达到了精益求精的程度。其出自全球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的外形设计,处处彰显出时尚、动感的气质。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1.3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不但具有功率大、油耗低的特点,更通过先进技术使发动机噪音大大降低,60公里时速等速油耗仅为4.6L/100KM,在节能和环保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获奖感言:

    感谢葛老师给我颁奖,首先感谢新浪,感谢学会,感谢评委,感谢网友。其实奇瑞拿这个奖,我是一听说拿到节能环保奖,我自己申请来拿这个奖,因为奇瑞的企业口号就是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这一款车把我们企业口号的两条都体现了,就是我非常激动的来领奖的原因。

    第二就是看到这次的评选学会参加了,这个奖项的含金量越来越重,我们过去国家的排放标准是按照国二、国三、国四的,而我们此次评选的计算标准是重量、油耗等方面综合来考虑二氧化碳的总排放,我们算算在国内十大主流的汽车品牌当中,奇瑞的单品排量是排在倒数第一,1.3升还不到,如果大家都买小排量车,从整个国家的安全、原材料消耗、道路的占用,它不仅仅是使用成本,是所有的价值链端的环保问题。

    奇瑞在2008年当中,自己从技术进步上的混合动力、甲醇车的新能源开发以及灵活燃料的开发都是在往前走的,同时我们还有50辆车荣获了奥运绿色大使的称号,这是经过奥组委授权通过的。

    08年我们还有5款小型车投放市场,也希望在小型车领域,中国成为主要的小型车消费国,而不是大型车的消费国,这样才能节能环保。谢谢大家。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