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言止于智者 CR-V获得安全最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发布了2007年度 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最后6个车型的成绩,其中东风本田全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以超过50分的成绩创下C-NCAP有史以来的新高,超越去年10月份同样属于日本汽车公司的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2007年度第四批评价的6个车型评价结果同时发布,涉及4个类型,成绩分别是: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评价总分为30.7分,获得3星级评价;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评价总分为18.6分,仅获2星级评价;昌河铃木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获得40.1分,获得4星级评价;三菱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评价总分为36.0分,获得3星级评价;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评价总分为22.9分,仅获2星级评价;东风本田CR-V获得50.6分,获得C-NACP有史以来第一个“5星+”的评价。

  和去年之前的几次测试一样,合资公司的车型测试表现仍然占据明显优势,特别是此次参与测试的惟一一款SUV车型东风本田新世代CR-V以50.6分,离满分仅仅只有0.4分的成绩创下C-NACP的新记录,并在40%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中获得两个16分(满分)的成绩,创造了C-NCAP迄今为止最高分值,并成为C-NCAP迄今为止唯一超过五星评级的车型。

  之前的最高分是广州丰田中高级车凯美瑞,在去年10月份公布的数据中,凯美瑞获得48.8分的评价成绩。而此次新世代CR-V的成绩超过凯美瑞近2分。新世代CR-V也获得了C-NACP有史以来第一个“五星+”的评价。此次参与测试的两款自主品牌的测试成绩都不太理想,路宝和奔奔的成绩仍然只能获得2星级的评价成绩。

  当然,很多人一直质疑C-NCAP的水份,但是无论如何,即使是C-NCAP水份再大,自2006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已经累计有6批37个车型经受了C-NCAP的测试,而且其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车型的测试成绩在三星级以下,而达到五星成绩以上的车型不足20%,所以,就像中国高考一样,哪怕新疆的分数线再低,但是通过这种一个地区评价出来的学生的智力水平和能力绝对不在上海和北京等发达城市之下一样。

  而且,所有的37个车型都是按照《C-NCAP管理规则》统一进行测试的,每个车型分别进行正面100碰撞%、正面40%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等三项实车试验。每项碰撞试验最多可得到16分,如果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及气帘是标准配置,还可根据其技术状况得到总共不多于3分的加分。根据得分,车辆的安全性能分为1到5+共六个星级。

  在全部三项三个16分的测试中,除了正面碰撞被扣去0.45分之外,侧面碰撞和正面40%偏置碰撞,CR-V的成绩都是满分16份。而反观去年10月份凯美瑞的测试结果来看,凯美瑞也达到惊人的48.8分的好成绩。

  日本车在C-NCAP测试中全面领先,这似乎和我们已经形成一致看法的欧洲车更安全的观点相背,而且,在欧洲车型中,除了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之外,其它车型的表现并不突出,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域和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测试成绩仅仅为四星。很多人说,日本汽车公司会钻空子,专门针对C-NCAP或者NCAP的测试标准来量身定做汽车的安全系统,而日本车钢板薄、车身轻的说服更加深得人心,也成为欧美车型销售代表宣传的必修功课。

  但是结果已经说明,CR-V和凯美瑞高居测试的榜首和亚军,狠狠得搧了一些人的巴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