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雾天开车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06  今日早报

  雾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不清,驾驶员容易产生错觉,需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检查汽车雾灯

  出发前要注意检查车辆雾灯是否正常。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雾天的晚上最好不要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反而看不清前方。

  严控车速

  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当遇能见度极低时,建议您最好把车开到路边安全地带或停车场。

  保持车距

  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如果发现后车与您离得太近,您可以轻点几下刹车,但不能真的刹车,只是让刹车灯亮起,来提醒后车应注意保持适当车距。

  清洁视线

  遇到大雾时,挡风玻璃上凝结的水汽会使驾驶者视线受损,还会使对面来车射出的灯光显得特别耀眼,因此行驶中要勤用雨刮器刷去水汽。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