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地铁四号线北延年内暂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3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地铁四号线北延工程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海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票价、客流量以及建设方式等方案还在论证过程中,按照现有的计划,今年年内北延工程暂不启动。

  北延 将至永丰科技园

  昨日,在林抚生区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借北京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时机,海淀区将全力做好地铁四号线、十号线海淀段建设,启动地铁九号线等工程征地拆迁。

  据了解,按照现有的安排,地铁四号线终点站将向北延伸至北清路永丰科技园,延长里程达8公里,沿途设车站4座,站名初步定为百望山站、西北旺站、航天城西站、永丰站。目前,海淀正抓紧研究详细规划方案。

  运行 考虑分段运营制

  事实上,四号线北延工程早已提出,但一直迟迟没有最终定论。此前媒体报道指出,四号线延长后线路太长、客流不足、造价太高、如何收费等,都存在一定的争议。对此海淀区发改委主任赖东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铁的建设是由市政府和沿线辖区共同投入,海淀区一直在为北延工程争取。

  赖东表示,目前,关于四号线北延的各种方案都进行了反复讨论,主要集中在地上建设还是地下建设;是否进行分段经营等方面。他表示,就分段经营而言,有方案提出,地铁行驶到龙背村后,实行“大回小回”制度,部分车辆在龙背村就返回,部分车辆则驶向终点,从而节约成本。

  收费 有望实行低票价

  此前,相关部门在方案中提出,地铁四号线北延后考虑到线路较长,将实行分段收费制度。昨日赖东表示,由于北京的地铁目前已经实行低票价政策,别的地铁线路目前都实行一票制,为此,关于四号线建成后的收费方法也还在论证,但肯定跟北京全市地铁票价政策是一致的。

  他同时表示,低票价后四号线北延在经济投入和分配上还有待调整,需要重新考虑。在今年年内,按照现有的安排,北延工程预计不会启动。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