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finiti 英菲尼迪谋划国内豪华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7:33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豪华汽车消费新势力的崛起,国内豪华市场格局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传统的豪门面临豪车新秀的挑战,使得豪华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源于北美,走向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Infiniti 英菲尼迪就是一个强有力的挑战者,这个以性能表现和设计眼光著称的豪车品牌,其征战中国豪车市场的杀手锏,就是旗下数款极具竞争实力和颠覆传统豪车体验的重量级产品。

  杀手锏之一:将跑车融入SUV - FX

  今年SUV市场异军突起,让更多的人对这一市场充满了期望。而作为SUV市场的制高点,豪华SUV市场正是对SUV市场发展有着风向标的作用。Infiniti FX系列豪华SUV的加入,给了国内豪华SUV带来了新的定义:将跑车设计元素融入SUV。于是,奇迹诞生了。

  比起那些高高大大、越野性能出众的SUV来说, FX突出的前脸和紧凑的车厢似乎显得有些娇小,但极富肌肉感的光滑车体和宽大的四肢流露出张扬与狂放的气势,似乎在向人们传递着一种野性的力量。

  设计师们在跑车底盘上构建出雄浑张扬的SUV结构,成就了豪华SUV市场上的经典之作。Infiniti FX在继承SUV传统性能的同时,摒弃了跑车性能的局限,达到SUV与跑车的完美结合——这在汽车设计史上绝无仅有。

  这一设计创举创造了另类的车身特点:被边缘化的四轮布局、突出的前脸和短小的驾驶室,正是设计师借鉴了跑车的设计思想,尽可能降低汽车的重心。FX35配备的VQ35DE及FX45搭载的VK45发动机为这头奔腾的雄豹提供了动能强劲的“心脏”。VQ35发动机是至今唯一一款连续十三年获得沃德汽车世界(Ward’s Automotive World)“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传奇产品,可产生206千瓦的最大功率,363牛?米的峰值扭矩;而强悍的VK45发动机具有241千瓦功率输出和447牛?米峰值扭矩,顷刻便可从容输出强劲动力。同时Infiniti FX采用了跑车调校的智能四轮驱动,它的高明之处,是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四轮驱动方式,或者不需要的时候提供后轮驱动方式。它可以根据路况和行驶信息随时调整四轮动力分配,可将50%的动力传送到前轮,或将最多达100%的动力传到后轮,在保证强大动力的前提下造就了难以比拟的操控力,让雷霆之势在驾驶者的掌控下稳若泰山,加上FX的前中置(FM)平台,伊然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跑车。

  杀手锏之二:感官诱惑 – G35

  Infiniti――这个执着于“以设计为中心”的豪车品牌的到来,用其卓著的性能优势和优秀的设计为其消费者奉献上了席席丰盛无比的感官盛宴,其中的卓越代表就是G35豪华运动轿车。无论从其激动人心的驾控体验、惊艳隽雅的设计还是精雕细琢的工艺,“富于现代气息的温暖舒适感”的设计理念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使得G35身上处处体现着一股难以抗拒的魅力。

  从外观上看,G35在浓郁的现代气息下肌肉感十足,仿佛在诉说着无尽的动感激情。但你不要以为这种流线型设计是设计师的率性而为。实际上,G35的外观完全来源于对减少风阻的设计需要,也正是因此,G35所致力奉献给消费者的感觉美学让追随者更加痴迷。

  G35豪华运动轿车搭载了Infiniti经典的VQ35HR发动机,经过大规模优化和重新调校,G35搭载的VQ35HR发动机可输出更大的扭矩和功率输出,当你坐上G35,其瞬间源源不绝的澎湃动力会让驾乘者获得一种深入骨髓的快感。这源于Infiniti精心研发的“迅疾加速”技术――全新布局的传动系统,采用前中置(FM)平台,通过将重心集中在车辆中部、发动机重量施加于前轴后部,为G35赋予了极佳的稳定性,和富于动感的操控体验。更加均衡的前后重量分配,让澎湃的动力在顷刻间便会源源不断地滚滚而出。

  在G35身上,你可以体味纯正的现代合金装饰,欣赏传统手工工艺的质感,两者相得益彰。G35演绎出了一种全新的人车关系的概念,即汽车已不再是一个被操控者,而是一个充满灵性的亲密伙伴,散发出无尽的诱惑力。

  G35身应用的科技手段也不乏枚举。当车主走近汽车时,无需拿出钥匙,只需触摸感应器,智能钥匙就会向汽车发出开锁信号。在车厢内,只需轻触一键式启动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此外,它还能向座椅、方向盘乃至后视镜发出指令,根据车主的个性化设置记忆调节到最佳位置。电动可调式倾斜/伸缩方向盘、带有空气过滤功能的自动温度控制系统、防眩目后视镜、触摸屏式导航系统、倒车雷达系统等高科技手段以应有尽有。

  杀手锏之三:重塑奢华 – M35

  继今年FX系列豪华SUV和G35豪华运动轿车相继问世后,Infiniti旗下另外一款高端豪华轿车——M35也开启了进军中国的日程,这款基于Infiniti对豪华轿车全新理解而诞生的明星车型凭借自己对奢华的重新演绎,迅速成为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M35继承了Infiniti家族的传统优势,搭载了家族经典的VQ35发动机,其源源不断的动力让其在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占尽优势。为了获得更加出色的运动性能,M35还采用了出色的前中置(FM)平台,通过对加速过程中重量转移进行优化处理,M35具备更敏捷的操控性与更突出的加速表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速比设定兼顾低速档的连贯动力以及高速档的传动效率,给驾驶者带来无比轻松的驾驶感受。

  M35外部造型在继承家族特点的基础上又有所发挥,富于动感的同时,车身比例进一步优化,更显优雅和大气,传递出一股非凡的王者之气。M35原版车 2900mm的长轴距设计使其具有了同级车型难以企及的宽敞车内空间,令驾乘者都能拥有倍受尊崇的驾乘体验。在内饰上,M35豪华轿车内饰用料颇费心思:珍贵的紫檀木原木面板、高档的真皮内饰、Infiniti标志性的椭圆时钟在设计师匠心独运的设计之下,完美地融为一体,演绎出了天下为容的气度,与其主人的身份也将更加吻合。

  另外,高配置车型上的娱乐设施极尽豪华,由14扬声器组成的Bose? 5.1音响系统造出极具感染力的360度环绕声场,顶置多媒体影音系统再加上8英寸的后座液晶显示屏更是将M35的豪华后座打造成乐趣无穷的移动视听空间,让竞争对手望其项背。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