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精品小排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45  北京娱乐信报

  “目前一些小排量车,被证明不能适应市场需要,必须在定义、标准、政策和技术方面全面创新以适应市场。”日前一位汽车资深专家如是说。

  其实,在国际上小型车是科技、安全、时尚的代表,而在中国市场,我们理解的小排量,好像除了省油外,就一无是处了。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精品小排量车。

  老总语录

  “长城不造低质、低价轿车;必须符合国际最高法规标准的产品;要改变自主品牌靠价格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长城精灵要成为小车中的精品”。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感叹

  小车优势越来越明显

  燃油税出台的逼近以及一直居高不下的国内油价,使得汽车油耗成为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有了新能源车,但由于其价格、使用便利性等因素在短时间内难成气候,小排量车当仁不让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小排量车在价格、油耗、等多方面的优势也越来越突显。因此,长城推出精灵、比亚迪推出F1,这些小车市场的动作分外惹人关注。

  问题

  精品小车怎么这么少

  小车走精品路线是国际大趋势,但是小车在中国市场,似乎与国际大趋势背道而驰。深究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国际大品牌小车昂贵的售价让中国消费者难以接受。其二,自主品牌小车虽然价格低廉,但是给了消费者低质低价的印象。这种矛盾让中国小车市场在2007年呈现销量下滑趋势。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缺乏价格适中精品小车的问题也就显得尤为突出。

放心

  部分小车可以称为精品

  最近,上海市《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技术条件》的实施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中八大指标作为高性能小排量汽车的评定标准。这些指标包括,排量大于0.8升的小排量车,最高车速不小于140公里/小时;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需小于等于16秒;升功率要达到45Kw/L,且排放应符合国Ⅲ要求。有关专家估计,目前市场上预计有一半左右的小排量车难以达到此标准。

  不过,据记者了解,比亚迪F3、长城升功率都超过50了,其他的如通用乐驰、力帆520、奇瑞A1等都接近50升功率。刚刚上市的长城精灵完全符合该标准,在排放、安全性能方面还超越了该要求,成为“新标准小车”。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