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开始忙活下一个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6: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程远

  2007年12月27日,广州本田发布了2008事业计划,同时在广州增城第二工厂举行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下线仪式。

  2007年广州本田累计销售29.5万辆轿车,同比增长13.5%,没有完全实现原来提出的31万辆的销量目标。公司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说,2007年广州本田的销售业绩是在没有新车型上市的情况下取得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都是名列前茅,而03款雅阁的产品生命周期已到末端,面临换代,依然取得月均销量过万辆的业绩,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二名,为第八代新雅阁上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后,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广州本田2008年的产销计划为34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产销目标确定为17.8万辆,奥德赛为4.2万辆,飞度和思迪均为6万辆。他透露,2008年,广州本田还将导入全新一代飞度,发布自主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同时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2010年自主品牌产品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推出。

  当日上午,第八代雅阁在该公司第二工厂下线。本田人士称,第八代雅阁“是本田技术集大成者的完美体现,是雅阁31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付守杰认为它技术全面领先对手,全面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B++级”轿车。的确,仅近5米长的车身,比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还大,就特别能迎合中国商务人士的诉求。48%的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钢材,在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面碰撞试验中获五星评级,都让人驾乘时心里感到特别踏实。业内人士认为,第八代雅阁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3.5L排量车型,并装上了VCM技术,5速自动变速箱配新一代的本田VCM发动机,可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切换,使发动机的工作排量随时与行车要求保持一致,实现了最高性能和最高燃油经济性。第八代雅阁带来的可能不仅是广本实力的增强,恐怕也会促使中国汽车出现一定的提升。第八代雅阁自广州车展亮相后,又经过品车、试驾,媒体上的报道已是铺天盖地,大家对它一点也不觉得陌生。

  付守杰还介绍说,2007年,广州本田进一步完善了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等的建设。9月起增城工厂实现了双班生产,日产量提升到500辆,标志广州本田36万辆的生产体制正式实施。建立了高于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广州本田质量管理标准。2007年,广州本田实施更加严格的供应商质量标准,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品质。下半年,广州本田还对营销体系进行了重大变革,成立销售本部,强化商务中心,实行现地化管理。

  2007年7月19日,国内唯一由合资企业投资建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研发公司,广州本田汽车研发公司成立。广州本田开始全方位培养研发人才,广州本田出差人员参与了第八代雅阁的整个开发过程,他们的许多意见在新车上面得到了体现。正在推进的另一款新车型,广州本田出差人员反映的多个提案项目都获得了认可。

  大河原荣次总经理强调说,作为公司事业的一部分,广州本田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并一直在围绕“安全、环保、节能”三个主题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举办安全技术交流会,开展针对用户的安全驾驶普及活动,参与河北丰宁植树,内蒙古兴和县友谊水库植树造林工等,2007年广州本田还加入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并已开展了助教扶贫、贫困地区优秀老师培训等项目。2007年第三次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到2008年,广州本田成立就满10年了,付守杰说,前一个十年,是广州本田“自强”的十年,下一个十年将成为广州本田“自立”的十年。在前一个十年打下的基础上,广州本田将以体系自立、人才自立、技术自立为目标,致力于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和制造体系、营销服务体系的完善,力争在产品销量、体系建设、人才自立、自主品牌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真正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广州本田将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

  另据广州本田人士透露,2008年Honda NHC全球大会将在广州举行,由广州本田承办,这是国内汽车企业首次承办全球性的业务大会。

   链接:史上最强雅阁1月6日上市

  雅阁车型自1976年推出至今,已经有31年时间,全球市场累计销售达到1600万辆。在中国,雅阁轿车曾创造了连续19个月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的奇迹,累计销量已经接近70万辆,成绩斐然。

  第八代雅阁的开发设计理念是“Advanced&Powerful ”,意味着“前瞻科技和激越力量”的完美融合。根据这种理念,本田技研汇聚最新技术,开发全新的技术平台,是雅阁31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因此也获得了“史上最强雅阁”的美名。

  在产品开发策略上,第八代雅阁务求成为本田技术的集大成者,无论从尺寸大小、豪华程度以及安全、动力等诸多方面都超越了同级别轿车,因此也被称为“超越级别的雅阁”。

  尊贵大气的外形——设计风格棱角分明、刚劲十足;前脸造型更具英气,鲜明的腰线令人过目不忘。

  舒适宽敞的车厢——车身尺寸全面增大,在北美的所属分类从“中型”变为“大型”,提供同级最大乘坐空间。

  齐全的高科技装备——8英寸内嵌式彩色液晶屏,内含GPS导航、行车电脑等功能;智能钥匙进入系统、带有40G空间的硬盘式音响,支持多种格式音频文件,并能自动把CD拷贝记录在硬盘上并随时播放。

  先进的动力搭配——2.4升i-VTEC发动机功率提升8%;引入全新的3.5升V6VCM发动机,输出高达280马力,是雅阁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发动机。

  功力深厚的底盘——应用了VGR可变速比转向,转向动作更加灵敏;更高的底盘刚性,保证了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性。

  更强的车架结构——高强度钢材的使用幅度比上代车型大幅增加,车头碰撞吸能区特别针对非对称性碰撞,侧面和车尾刚性都得到加强。

  周到的安全装备—装备ABS、EBD、TCS、BA、SC、VSA等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等。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