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广州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7广州二手车市:

  市场平稳增长车商日子难过市场增长率超两成,从业者利润大幅摊薄

  记者车贵远

  2007年已经过去,盘点过去一年的二手车市,虽然成交额和交易量平稳增长,但是受新车持续降价、股市和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二手车商的日子非常难过,以至于一些做了十几年二手车生意的老“二手车鬼”都纷纷惊呼“从没有遇到比今年还惨的市场”。纵观今年的二手车市场,交易会进一步规范,整车厂家的置换等干涉市场经营还会进一步深入,传统的二手车从业者和二手车市场所受到的冲击可能还会继续。

  市场增长率仍超20%

  记者在广州几个主要二手车市场了解到,2007年二手车成交总量和交易额持续增长。其中,宝利捷二手车市场共成交二手车2万多辆,成交总额约10亿元。宝利捷总经理孙明霞介绍,该市场经济型二手车走俏,高档二手车的市场也被发掘。其中,捷达、富康、金杯三个品牌继续排在销售排行榜的前列。与此同时,奔驰、宝马等高档二手车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广骏二手车市场销售负责人介绍,广骏全年销售约1.5万辆车,销售额约1.3个亿,其中,雅阁、帕萨特、君威、马自达6等中高档车占据销售主流。

  华南汽贸本年度的二手车销量超过3.5万台,成交额达32亿多元,其中以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奥迪等高档二手车所占比率最大,超过八成。华南汽贸总经理梁光杰介绍,广州本田等汽车企业也在华南汽贸广场内设有二手车专门店,大企业和个体商家的良性竞争,促进了市场的整体发展。

  业内人士推算,2007年广州市二手车总成交量可能会超过8万辆,总成交额约为50亿元。广州市的二手车交易历年占广东全省二手车交易量的1/3强,2007年估计年增长率在20%以上。

  从业者平均利润仅3%-5%

  “旺季当旺不旺”是2007年二手车经营的一个最大特点,据多家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透露,市场内二手车经营户、经销商经营面临困难,利润下降。股市、房价飞涨、国际石油价格飙升,对二手车行业产生诸多不利影响。

  对二手车市打击最为严重的是,新车型越来越多,价格越降越快,二手车商价格差被直接压缩,再加上个体转公司等政策的实施以及水电等成本上涨,导致原本收购高档车才会出现的高风险毫无预兆地降临在每一个二手车从业者身上,直接导致二手车经营户大量持续赔本。

  按照以往“金九银十”的经验,进入9月以后,二手车市场应当迎来销售旺季,但事实却是旺季当旺不旺,一些二手车经营户、经销商经营步履维艰,利润下降乃至巨亏。据了解,现在经营户买卖一辆二手车平均利润大约为3%-5%,若扣除铺租、员工工资、税收等成本,其纯利润就非常微薄。在这种环境下,部分二手车经营户、经销商,尤其是入行“新人”不得不转行出局。

  另外,今年一度火热的股市也对二手车市场产生了直接的影响,资深二手车人士介绍,在股市火热的几个月,很多二手车商的资金直接转移到了股市,甚至导致二手车市场遭遇租金被拖延缴纳或抗交情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