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浮华只有实用--试驾陆风风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3:28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近日,记者对江铃新款轿车陆风风华进行了试驾,现将内容介绍给读者,以供购车参考。

  外观:简练动感

  第一眼看到风华,就感觉到它的外形带着一丝长安福特嘉年华的影子。作为“风”字家族的车,风华浅盆式的散热器格栅外加一对整合式豹眼头灯,前角灯采用8颗白色LED灯泡作为点缀虽然并无出彩之处,但颇具动感也符合时下流行的运动型轿车的设计潮流。风华侧面和尾部线条设计沿用了上一代嘉年华的设计。尾部整体感很强,设计饱满。尾灯的设计可谓是一个亮点,简洁、大方,其后备厢下延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档次,有画龙点睛的作用。使它在中庸的风格中又有一丝丝的不平凡。

  内饰:简洁实用

  进入到座舱,一切都是那么的眼熟,在嘉年华上都曾看见。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并且采用了金属片点缀,对于一台偏于运动的车来说是应该的。变速箱手柄也采用了镀铬式设计,显得很漂亮。

  配置方面,风华全系列除没有天窗、真皮椅、自动空调外,单碟CD、手动空调、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双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让人想不到的是风华还装备了倒车雷达,对于一款经济型轿车来说,少一点浮华而多一些实用的配置更会赢得消费者的心。

  动力、操控:迅猛扎实

  1.5L排量发动机输出顺畅,整车操控感在同级中属上乘。

  试驾的过程中这一特性让我们确实爽了一把,接过钥匙,发动车,铃木G系列全铝发动机特有的“嗒嗒”声首先传入我们的耳中。挂上一挡将转速提至2500rpm后抬离合器起步,轮胎就轻松地打滑了。把转速提升到5000rpm后更换到二挡时,我们居然在经济型车上找到了一点推背感。速度爬升得很快,二挡就可以达到80km/h,三挡破百。在整个过程中发动机虽然转速较高,但是发动机声音并没有出现那种声嘶力竭的情况。只要驾驶技术较好,0~100km/h加速开出好成绩不是难事。

  河南商报 黄建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