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客--试驾北京奔驰E28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5:58  中国汽车画报
北京奔驰E280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E280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E280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E280外观图片

  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所体现出的优雅和气质,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而车型系列中的E280又是最为协调的一款,既搭配合理又很有面子,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而且是越开越有味道

  其实在奥迪成为中国正统的政务用车之前,奔驰就已经成为国人心目中成功人士的理想坐驾,“大奔”两个字非常真实地体现了国人对这个品牌的推崇,虽然这通常是指奔驰最豪华的S级车型,但奔驰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已经根深蒂固。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国内高收的“金领”、以及中小企业主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他们完全有能力拥有一辆奔驰,但从他们的实际出发,S级有点过于奢华,因此他们的目光焦点自然而然地转移到了E级车上。

  为什么是E级,而不是C级或其他车型呢?这完全是由他们的使用方式决定的。这些人很多时候是自驾车去出席一些商务活动,同时还要兼顾周末全家出游的需要。当然,这其中也或有怕被别人误认为是专职司机的考虑,因此一款E级车实在是不二之选。

北京奔驰E280内饰图片
北京奔驰E280内饰图片

  目前奔驰公司在国内共有5款E级车在售,而E280从发动机与车重的搭配上最为合适,E3 50的动力有些浪费,E500则可以飙车了。E280沿袭了传统的命名方式,其实是搭载了一款3.0排量的发动机。这款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 1马力,推动不到1.7吨的车重得心应手。发动机运转非常平稳、安静,具备了同级车中最好水平,完全达到了人们对一款奔驰车的期许。从实测的噪音值也可看出这一点,1 00公里/小时的车速,车内噪音只有66.4分贝,乘客低声交谈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奔驰发动机体现出高品质的方法与宝马完全不同,宝马更注重发动机的声音,转速升高时的嗓音要能带给驾驶者热血沸腾的刺激,使得驾驶者有一种深踩油门的冲动。而奔驰在这方面的诉求完全是宁静祥和的气氛,你可以很优雅地起步,很绅士地加速,舒缓的动作完全不会弄皱你的名牌西服,平稳地行驶可以从容地享受路人对三叉星标记的注目礼。

北京奔驰E280发动机图片
北京奔驰E280发动机图片

  但当你有需要的时候,这款3.O升发动机马上就会换上运动装,展示出运动员的姿态。在2500转/分时就可进发出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到5000转/分,这样的数据让我甚至有点怀疑是否有一个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舱盖下面。深踩油门,充足的动力在稍作迟疑后,马上传递到驾驶座的椅背上,运动车上的“推背感”在这一刻可以很好地体现在奔驰E280身上,车速提升很快,变速箱换挡也比较平顺。

  奔驰E280与两位大哥一样,装备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D挡升降挡时,变速箱会有轻微的顿挫感,虽然并不影响行驶舒适性,但出于对奔驰品牌的敬仰,总觉得应该做得更好一些。这款变速箱切换到手动模式的方式与其他品牌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不一样,在D挡位置,只要左右扳动挡把,变速箱就会切换到手动模式,而要恢复到自动模式,只要向右连续加挡即可。手动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有所加快,但顿挫感在高转速时显得愈发明显,不过这并不影响E280在8.7秒的时间内把你加速到1 00公引小时,相对于车重,成绩相当不错。

  营造一个非常舒适的驾乘环境,只靠动力输出流畅的发动机是不够的,良好的减震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奔驰E 2 80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后多连杆式设计,并装备了空气弹簧,这使得车辆对各种路面的适应能力非常高,它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是智能性的。对于破碎路面和短波路,悬挂吸收颠簸的能力非常出众,乘客在车内并不会感到高频率的震动。而在长波路上,空气弹簧的快速复位能力又能很好地控制车身的上下起伏,车内的乘客会觉得紧贴在地面上,不会有飘忽不定\像是在坐船的感觉。

 五辐轮圈与车身搭配很协调
五辐轮圈与车身搭配很协调觉                行李厢底部平坦,容积在同级车中表现不错

  不只如此,在弯道中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撑也比较到位。激烈驾驶时,车身会有:一定的侧倾,但达到一定程度后,悬挂会给’车身有力的支撑,以保证驾驶者过弯时的信心。山路上,奔驰E280的身手相当敏捷,车身的反应很快,并没有这个体重通常所具有的迟缓。在测试场上,灵活的身手表现得更为明显,方向盘反应迅捷,车头指向准确,轮胎的抓地力也相当不错。在紧急变线测试中,奔驰E280对于较大荷载快速转移的抵抗能力显得尤为突出,1 32公里/小时的速度完全具备跑车的风范。测试进行到此,已经彻底改变了还残存在我脑海中“坐奔驰”的想法,现在开奔驰也是让人羡慕的事情。

  从奔驰E级车的定位看,它并不是那种需要特别强调操控性的车,虽然它在这方面的各项指标都非常出色,但这只是说明“我能”,而不是这款车最大的诉求点,奔驰E280更愿意向用户传递一种优雅、从容的理念,要达到这个目的,上佳的舒适性和人机工程性绝对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通过长时间的试驾,你会发现奔驰的舒适性已经上升到一个很高的层面。驾驶座非常舒适,调解的范围很大,对身体各部分的支撑都比较到位,即便开上几个小时后,你也不会有需要舒展一下的想法。中控台上的各种操作界面非常具有亲和力,音响、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的使用都很顺手,只是由于功能甚多,初次接触调节时会稍稍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等红灯时,你还可细细地品味内饰,高档材质和精细做工所带来的那份赏心悦目也是奔驰E280要传递给你的内容之一。要说还有遗憾,那么下车后关门的声音还不够厚重,也许是仅有的几点之一。

  优雅的理念在外形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奔驰E280的车形能够透露出一种优越感,这种优越感的来源目前已经无法确定,也不知是外形真有这种魅力,还是多年以来人们对三叉星标记已经进行了自然而然地定位。不过不管根源是什么,在这样的车身里面,奔驰E280能够提供最出色的安全呵护。

  在安全性方面,6个安全气囊、前排乘客碰撞回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前排副座承载传感器、ABS+BAS、安全带收紧及拉力限制器以及最重要的ESP系统都是标准装备,这些安全措施对于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显得无微不至。在刹车测试中,奔驰E280展示出很高的水准,从1 00公里/小时到静止的冷刹车距离只有41米,而且没有任何的热衰减,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本刊所有测试车辆的最好水平。

  随着收入的提高,身边一些朋友已经具备购买奔驰车的能力,但他们其中一些人还是会去买奥迪,想保持低调是出发点之一, 即便是张扬一些,也只想着去购买宝马。从这里也能看出,虽然他们对奔驰车还没有完全认同,但高高在上的形象已经得到他们的认可。当然,现在也有很多不想保持低调的消费者,他们需要奔驰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和品位,他们拥有这样的财力,同时也不会在乎百公里11升的油耗。

  文/阿杜 图/李青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