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歌王子张信哲的私人座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29  新浪汽车

图为情歌王子张信哲的私人座驾

  英国车输了市场,到是赢了美名和倾慕,可能是太过坚持那份昂扬和高贵。

  张信哲也坚持。这么多年来,他不停地用歌曲释放出浓烈的忧愁或深情,从未在曲风上向潮流风向做出让渡。任凭那些变种得令人惊诧的“R&B”和“Hip-Hop”肆虐,众多成名歌手也抵挡不住,纷纷依附市场趋势改变自己的风格,张信哲却依然故我。在经过三年沉酿后的“做你的男人”中,他证明自己是一个坚持的男人,坚持唱自己的歌,坚持一如既往的风格,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

  人与车知己

  劳斯莱斯、宾利、MINI、路虎、阿斯顿·马丁、罗孚,和张信哲最爱的安全也都有这份硬颈死心眼儿的骨气。背负着“英国人造不出畅销车”的评价,宁被市场边缘化,在趋新善变的公众口味那里越来越不吃香,它们也能做到被德、美(甚至加上了中国)的汽车集团收购后,仍维持既有的造车信仰,气息韵味不散。也许这是联合王国仍尊崇王室的国体,让它们储备了足够的雍容贵气可供时光打磨风化。视见风使舵为可耻,以骄傲的挫败为美。够悲壮,这何尝不是一种勇猛?Rover 不就是北欧古老蛮族的名字吗?Jaguar 亦是孤独的猛兽来着。传统中蕴含着坚持和优雅,张信哲与捷豹XJ(参数配置 图库)6L 的确气息相投。XJ6L保留的一些经典元素,几乎与20 多年前Jaguar 工坊里开出的车款如出一辄:四圆灯式前照灯、横竖网格的散热格栅、家喻户晓的跃豹立标、三角的尾灯加上明显收窄的车后臀,从车头一路流畅到车尾的优美曲线。

  开捷豹一定不能贴膜,那是坏品位,车辆已有遮阳帘提供隐私保护。后排的车载影院系统,既可以聆听“做你的男人”,也可以用来欣赏张信哲投资并出演的新片“不完全恋人”。不久前他在赶往宣传“不完全恋人”的路途上,在高速公路中发生车祸,受了轻伤。平时也爱快车的张信哲由此获得了真切的警醒,他告诉大家要更加注意小心驾车。除了小心以外,开一部XJ6L 这样足够安全的车也是好办法。铝合金车身有如城堡,后撞头颈保护系统呵护车主的头颈部,智能安全气囊系统可通过超声波感应来控制正侧安全气囊和气帘。眼花缭乱的各路主动安全系统更是全面装备在XJ6L 上。我们只是略为XJ6L 的强大动力惋惜,看起来它从3.0 公升V6 或4.2 公升V8发动机那里获得的丰沛动力,在张信哲那里会被限制发挥其能量了。不过一部贵气豪车的好性能本来也不是为爆走而存在,它理应多数时间不动声色,只在必须时释放自己的深厚内力。

  他迷恋古董

  张信哲的理想,是开一间博物馆。他迷恋古董,这爱好与他忧郁深情的形象略有出入,细想却也在情理之中。一个感性多思的人,当然比常人更容易领会那些古老器物的精细之美。每到北京,只要有空他就会去琉璃厂和潘家园淘古,石雕、青铜器、地毯、古旧家具和唐卡充盈着他的古董收藏室,总量接近千件。但是在那里他最珍视的是曾祖母遗留下来的绣花鞋,程度超越其他所有的名贵古董。他说,“我和曾祖母的感情很好。她非常疼我。”曾祖母过世时几乎所有私人物品都被焚化,只有那双绣花鞋得以保存。

  “像欣赏古董——你需要花时间,才能深入了解我的优点。”这言语回答着他为何钟情于收藏古董。于于他而言,这已不仅仅是一种收藏的爱好,更多的文化精髓已深入到了他的血液。气质的相似促成了张信哲与捷豹XJ6L 皇家加长版的一见如故,他的确很欣赏这部车。但敏感的人容易陷入对完美的追求,纵然张信哲已是如此喜爱捷豹品牌,他却爱之深则之切地对捷豹多了一份苛求。他总是强调自己更喜欢老款捷豹的造型,经典是不应该轻易偏离的。自从1968 年,捷豹正式推出XJ 系列开始,这个系列已逐渐成为捷豹的主力车型。近半个世纪的沉淀积累,已无人可以复制它的典范造型,甚至新的捷豹也不能。这种既要有所坚持,又务求实现突破的两难境地困扰着许多品牌,捷豹也不例外,幸好它的这份平衡功力已经相当令人赞叹。

  英国人对工业设计的灵感和天赋,或许是继承了工业革命时遗传的智慧。坐在XJ6L 的车内,不可避免的会被典雅的车厢气息折服。真皮面料质感细腻的座椅,全部是来自经验丰富的工匠的严格挑选和手工缝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同一辆车上,所有的座椅都保持着相同纹路和触感。中控台选用的深胡桃木,都是有70 年树龄以上大树的树桩部分,其纹路更来自英国工匠们的精湛技艺,鬼斧神工似的保持着相邻桃木花纹的严格对称。车厢内的高贵气质,令挑剔的张信哲都欣赏和感叹。

  在纷繁的都市中,在奔波的宣传通告之后,驾驶着捷豹逃离喧嚣,寻找清净,这样的方式符合张信哲的态度。XJ6L 与奔驰S级系列和宝马系列处于同一豪华轿车级别,但具备着纤小外型的它,却拥有更厚积薄发的动力和潜能,比起狮虎般的奔驰及宝马,捷豹XJ6L 则是敏捷与爆发的美洲豹。

  所谓经典,就是历经时光考验后,仍旧引领流行的风格。张信哲的情歌与捷豹车都在各自领域定义了一种经典品质。这是坚持的魅力,即使在那些并非张信哲音乐或捷豹品牌的追随者那里,也不难赢得一份尊重。

图为情歌王子张信哲

  星档案

  英文名字:Jeff Chang

  出生日期:1967年03月26日

  星 座:牧羊座血型:B

  身 高:173cm 体重:57kg

  生肖:羊

  出道时间:1989年

  个性:开朗、亲和力强

  专长:小提琴、男高音演唱

  嗜好:收集民间工艺品,研究世界各地的建筑能画精致的建筑图

  喜爱兴趣:古董、音乐

  喜爱的动物:狗

  喜爱的食物:台湾小吃

  喜爱的颜色:象牙白

  喜爱的穿著:轻松、舒适

  喜爱的影星:林青霞、秦汉

  喜爱的歌星:王杰、姜育恒

  喜爱的运动:游泳、滑水、骑马、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