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市将建无障碍出租车队 座椅可升降旋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17   京华时报 字号:

  记者在昨天(12月24日)召开的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和改造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市将建一支无障碍出租车队,方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出行。北京市有关部门还编制了《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规划导则》和交通、医疗卫生建筑、公园、体育场馆等10个行业细则。

  北京市交通委称,本市先期将组建一个小规模无障碍出租车队进行试运行,向残疾人提供免费电话预约叫车服务,运营收费方式将和普通出租车实行统一价格。无障碍出租车将在成熟车型上进行改装,座椅可像托盘一样升降旋转,方便残疾人上车。目前,旋转座椅型无障碍出租车和轮椅直入型无障碍出租车样车的改造已经完成。此外,无障碍出租车还安装GPS调度设施,车身上也将统一喷饰符合国际标准的无障碍标识,车身颜色符合行业现行标准。

  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卫生建筑细则规定,各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无障碍设施改造中,确实因为受到建筑物使用年限和设计等问题无法按规定进行全部改造的,必须设专人为有需要的病人、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者提供必要的全程导医服务。在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奥运会、残奥会定点医院除了必须完成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外,医院门诊首层服务台必须备有医院各科室位置的盲文说明书,并提倡配备语音设施以便为视觉、听觉障碍患者提供导医服务。(张燕)

(编辑:由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