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oss车型概念备受追捧 CrossPolo能否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13  北京商报

  Cross运用于汽车领域,代表综合多种车型特点的跨界车型。近年来Cross跨界风在国际车市狂吹,国内市场也紧随其后迅速地涌现出一款款新款Cross车型。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Cross、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Qashqa、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S-MAX(参数配置 图库)……无论新老,这些车型都无一例外地强调着“跨界”。而更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12月23日以1.6L手动型11.33万元、1.6L自动型12.93万元价格上市的上海大众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将一举引爆车市“跨界”风。

  Cross车型的行业名词解释是:有别于以往单纯的轿车或者SUV,集合了很多车型的特性,它拥有MPV的空间、SUV的底盘、轿车的操控性能。

  在CR-V(参数配置 图库)一马当先引领一批轿车底盘SUV热销,并将“都市SUV”这个名词推广开来后,“Cross”是否真能成为一股潮流?或只是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车企们在强炒一个概念?

  “Cross”理念正兴起

  放眼世界流行趋势,不可否认,“Cross”代表着的跨界融合方式,是现在一种站在时尚潮流最前沿的设计理念。“Cross”追求多元创新的效果,无论是服装、建筑、艺术等众多领域,都正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是一个绝对时尚的流行音符。

  据专家介绍,作为一种汽车设计理念,Cross车型巧妙地融入了轿车、越野车、旅行车等车型在舒适性、操控性、空间性等方面的设计理念,满足当今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并向人们展示了一种在工作、生活和休闲之间任意切换的生活风尚。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引领潮流的风向标,Cross车型的出现可谓是应时应景。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特别是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传统的汽车消费观念也逐渐转变,单一功能定位的车型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的诉求。拥有一部多功能的Cross车型正好迎合了这种需求。

  Cross车型涵盖更全面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半径正逐渐由城市延伸到郊外,中短途自驾车成为一种新的休闲方式,而Cross车型的多功能性以及大装载量正合心意……”不少消费者看到针对Cross车型的这段介绍时,忍不住问:“这不就是对都市SUV的介绍吗?”对此问题,记者带着迷惑采访了几位业内专家。

  专家称,Cross车型涵义更广,更强调舒适,“而从某种意义上讲,都市SUV也是一种Cross车型,只是发展的重心偏运动,是一种狭义的Cross车型”。也就是说,Cross车型涵盖的因素更全面,性能、外观、操控、舒适度……只有集合了各种消费者钟爱因素的车型,才能称之为“Cross车型”。专家同时指出,想做到真正意义的Cross车型,并非易事,“很难有一款车能实现真的Cross,能覆盖大部分人群的喜好,已经算是眼下成功的Cross车型了”。

  CrossPolo能否领军?

  上海大众一位高层在向记者介绍时称:CrossPolo是“车市中首款真正意义的Cross车型”。该车必将引领Cross车型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那么,CrossPolo是否真的具有如此魅力呢?

  上海大众CrossPolo巧妙地融入了轿车、越野车、旅行车等车型在舒适性、操控性、空间性等方面的设计理念。同时,上海大众表示,作为Polo品牌产品的延伸与补充,CrossPolo的目标人群被定义为“前卫大胆、激情动感、富创造力”的时尚先锋人士。一位业内知名人士认为,就上海大众的定位而言,CrossPolo“绝对可称之为一款经典好车”。但他同时也指出,CrossPolo 1.6L手动型11.33万元、1.6L自动型12.93万元的价格,“优势性并不明显”。

  与此同时,不少销售奇瑞(参数配置)、日产、福特等厂商“Cross车型”的经销商向记者反映,就目前市场反映来看,消费者对这些车型感兴趣的多,但出手购买的少。不过,他们也普遍表示,对Cross车型的未来很有信心,相信要不了多久,这些持观望态度消费者的兴趣,就会转化为购买力。

  那么,拥有坚实的品牌及渠道基础,又流着多年以高品质著称的Polo家族血液的CrossPolo,是否能引领车市“跨界”风潮?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