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紧凑级家轿之选:POLO劲情、马2、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49  南方日报

  问:我打算这几个月内买一辆车,希望质量好、省油并且安全实用。最近听说上海大众推出了08款POLO,不知道好不好。另外,据说广州丰田很快要推出雅力士,长安马自达很快也要推出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从照片看都很漂亮。请问,对于我这样的年轻女性来说,哪一款更适合我呢?

  答: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没有完善的性能表现很难有立足之地。相对于不少高价车型,紧凑型家轿由于消费群体预算有限、用途广泛等实际因素,更容易被人们挑剔。因此只有在外观、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空间实用性等诸多方面都有合理表现的车型,才能引起消费者的青睐。好在进入你视野中的这3款车都应该具有均衡而高素质的表现,具体如何选,要看你的具体需求。  

  上海大众POLO劲情——技术之选  

  相信在新车辈出的今天,将POLO选作同级别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型也不为过:激光焊接技术的高刚性车身、CAN-BUS控制器局域网、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弯道制动控制(CB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SR)等完备的主动安全装备等等,虽然是小车,但完全达到更高级大众车的技术标准,而自动挡POLO还装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些技术装备共同出现在这样一款紧凑级轿车中是很少有的。

  技术是服务于日常使用的,让我们看看POLO的性能。相对于大多数同级车,POLO具有德系车一贯的稳重感,而它的高速稳定性也相当出众,加上大众比较扎实的做工,POLO的隔音性能也比较好。过去动力是POLO的软肋,但08款POLO在经过了动力调整后,相信能具有更加轻快的步伐——08款POLO1.4升的最大功率达到了63千瓦,不过由于较重的车体以及偏重中高转下的动力表现,相对于日系对手,POLO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表现还是不如日系小车轻盈。同样有些遗憾的,还有POLO劲情的空间,乘员空间比较紧凑,而后方行李厢为250升,只能说是够用。 

  长安马自达2——乐趣之选  

  马自达2在同级车中比较另类:在对手们纷纷将车身加长加高的时候,新的马自达2却在进行“瘦身”运动,尽管能一定程度反映车厢空间的轴距并不短,但相对低矮的车身以及充满肌肉感的线条却给人以紧凑的视觉效果,典型的小钢炮外形。

  不仅如此,依照马自达的惯例,马自达2的驾驶乐趣也将是新车的一大卖点,尽管只是简单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悬挂,但马自达高明的运动化设置绝对可以挖掘它们最大的潜能,这从它的大哥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可以得到证明。至于引进国内后马自达2的动力配备,据悉将为两款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1.3升以及1.5升引擎,动力表现也相当优异,根据厂家透露的参数,马自达2将具有同级车型中最突出的加速性能。因此,如果你热爱驾驶的话,马自达2将会是最适合的车型之一。  

  广州丰田雅力士——实用之选  

  丰田最善于造性能均衡的车,尚未上市的雅力士相信也是如此。由于被丰田定位于主攻欧洲市场的主要车型,雅力士采用了欧洲设计风格,运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与网格水箱护罩设计,呈现出饱满可爱的形象,应该是能够吸引女性消费者的卖相。比起上一代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应该在空间上有更好的表现,空间布置本身就是丰田的强项,而新车全面扩充的轮距和轴距都为发挥这一强项提供了可能。据说国产雅力士将装备1.3升、1.5升两种排量引擎,具有vvt-i技术的雅力士动力表现应该也不错。不过根据丰田一贯的传统来看,雅力士在操控与舒适之间最终会选择舒适。上佳的舒适、空间表现;中庸的行驶性能,看来价格将是唯一的悬念了。文/本报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