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爱车除雾气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54  大河网-大河报

  

□齐建荣

  冬季气温低,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面上常常会蒙上一层薄薄的雾。如果处理不好这层薄雾,会给行车带来很大麻烦。下面三种比较安全实用的方法可供你参考。

  自然疗法:适当打开一点车窗,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挡风玻璃内表面凝结雾气。这种方法自然简单,但在车外气温比较低的情况下,此招则不怎么实用,会影响车内温度。

  空调疗法:自动空调除雾操作很容易,打开自动空调,把模式开关调到除雾挡,这时空调自动转换为外循环,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除雾就开始了。如果是手动空调,首先应把风向开关调至除雾挡,启动外循环让新鲜空气吹进,压缩机和风速调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雾速度。如果感觉侧玻璃除雾不够快,最好关闭两个中央出风口,使两侧出风口气流快速吹散雾气,也可以适当开窗来加快除雾。

  化学疗法:使用专用的除雾剂,喷到挡风玻璃内侧面,防止结雾。这类除雾剂在汽车美容市场有很多,只需要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上,然后擦拭干净,形成的一层透明保护膜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而形成雾层,同时还可以清除玻璃污垢,这类除雾剂喷一次可防雾一周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