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13  大河网-大河报

  □张天帆(河南郑州)

  历时两个月的驾校学习终于结束了。回顾在驾校练车的时时刻刻,不禁生出许多感慨。由于自己年龄较大,又有更年期的症状,在练车的过程中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没有一点点自信,这使我心里很不舒服,曾经一度后悔自己不该报这个班,不该学这个车。但时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各种各样漂亮美观新车的推出,使我这个老女人又不甘心,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再搏一把。

  正是有了这个想法,才促使我下定决心天天去练车,因为我知道我的优势是我比别人有时间,我要充分发挥我的优势,风雨无阻天天去练车。

  记得一天变天了又冷又下着小雨,街上的行人都穿上了棉衣,我想我不能停下来我要去练车,在驾校门口我徘徊了半天没敢进驾校,怕教练说我,下雨了你还来练车。结果那天整整一个下午没有一个人来练车,全车就我一个人,平时排队每个人只能练10分钟,而我那天却练了3个多小时,我这种执著、勤奋的精神感染了教练,他非常耐心地教我、指导我,我终于悟出了道理找到了感觉,左道、右道都能很正地倒入库内,教练很高兴,我看到自己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很高兴,比吃了蜜还甜。5点多钟,雨渐渐变大,教练要收车,这才结束。我冒着雨回到了家,尽管我的衣服都湿了,但我心里充满了欢乐。

  桩考是最难的。现在我已经战胜了它,顺利过关。接下来场地考和路考都比较轻松。我想年底我就可以拿到驾照,春节我就能开车回家见父母二老了。

  这就是我的一点学车的经历,我把它说出来告诉我的同龄朋友们不要被困难所吓倒,只要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