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警方破获百起盗窃轮胎案 偷窃4车轮只需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5:30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薄士德) 如果您的高档车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且没有安装轮胎防盗锁,可千万要提防“车轮贼”的光顾。昨天丰台警方通报,打掉两个盗窃汽车轮胎的特大团伙,抓获17名嫌疑人,涉嫌100余起汽车轮胎被盗案,警方已核实40余起。

  12月2日,市民王先生发现有人出售自己被盗的马自达轿车轮胎,立即向民警报案。民警侦查得知,每条轮胎的出售价格约为2000元左右。次日,民警将嫌疑人李某和杨某抓获,当场起获4条马自达轿车轮胎以及作案用的千斤顶、管钳等工具。随后嫌疑人赵某也落入法网。

  “马自达6型的汽车轮胎能卖好几千,”李某等3人称,正是看准高档轿车轮胎特值钱,他们驾驶蓝色切诺基,流窜到一些无人看管的老旧小区,用千斤顶、管钳等工具偷走高档轿车轮胎。一般两人盗窃4个车轮只需10多分钟。

  3人交代从今年10月至今作案50多起,盗得轮胎后低价卖给某汽配城商户。民警随后将涉嫌收赃的汽配城的8名男子抓获。目前李某等11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此外,丰台警方近日在丰台南苑地区也打掉了一个专门盗窃大货车备胎的团伙,嫌疑人交代自今年10月以来作案近50起,目前警方已核实10余起。

  办案民警介绍,此类被盗案主要有两种,一是盗窃大货车的备用轮胎,二是拆卸高档轿车的轮胎。嫌疑人选择的下手目标都是停放在路边或老旧小区、无人看管的大货车或高档轿车,这些车都没有安装轮胎防盗锁。

  民警提示,最好给爱车的轮胎安装防盗锁,同时切记一定要将车停放在保安设施完备的地方。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