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筹建第三工厂 明年陆续推出B级车和SU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23  第一财经日报

  独立一年之后的海马汽车准备迈出更大的步伐,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海马汽车获悉,经过多年发展的海马汽车计划筹建第三工厂扩大产能,同时,将从明年开始,陆续推出包括SUV和B级车在内的诸多车型。

  “海马汽车目前在海口基地已有两大工厂,随着公司的销量不断增长,公司将考虑在现有基地上继续扩大产能,筹备建设第三工厂。”昨天,海马汽车的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海马拥有两个工厂,均实行双班双休制度,总产能可以达到15万辆。而第三工厂正处于建设阶段,投入使用之后预计海南地区产能将达到40万辆。

  在过去的一年中,海马汽车沿着自主这一条路线陆续扩充产品线。在今年,海马的销量会达到13万辆。所以今年的海马汽车依然按照福美来上市时的规模发展,月均销量超过万辆,与2006年的8万辆相比,同比增长了60%。在工厂建设方面,海马汽车的发动机工厂在去年底投入生产,新一代产品就是装载在海马3和普力马上的新节能型HA-VIS-1.8升排量发动机。在该发动机投入量产之后,1.6升发动机马上投入了研发工作,目前样机还处在试制阶段,预计明年底1.6升发动机将投入量产。

  海马汽车销售副总谭继民表示,除了工厂制造能力的扩张之外,技术研发方面,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初具规模,许多新车型在研发中心的努力下已经基本成型,其中包括MPV、B级车、A0级车型等等,预计从2008年底开始,两到三年内这些车型陆续投放市场。

  去年独立之后的海马汽车目前拥有四个不同车型,其中轿车分别为中级车海马3、经济车型福美来和海福星三大品牌,加上MPV普利马构成相对完善的产品线。其中福美来在10月底的累计产量达到40万辆。不过,虽然海马汽车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表现非常出色,但是海马汽车在经济车型中同时拥有海福星和福美来两款车型,虽然定位有所不同,但是随着海马汽车的换标之后,福美来的价格带整体下移,使得海福星和福美来之间的定位出现重叠,对此,海马汽车表示,将考虑在明年对于这两个车型进行更为精准的定位。

  对于去年刚刚推出市场的海马3,谭继民表示,由于海马3仅仅只能提供手动挡的车型,目前海马3月销量在1500辆,未能达到当初的销售目标,但是谭继民表示,将在明年年中推出全新的自动挡的海马3系列,扩大产品线之后,海马汽车希望海马3的销量能够实现翻番的增幅。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