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下月喝国IV油 国IV标准奥运会前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 明年1月1日起,北京的加油站将开始销售符合国Ⅳ标准的清洁燃油。

  经过两年多时间攻关,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满足国Ⅳ排放标准的清洁燃油组成与排放关系的研究”6日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通过对车用汽油、柴油主要品质参数和排放的关系展开系统研究,在国内首次制定出符合国Ⅳ排放的车用汽油、柴油地方标准。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姚娉表示,这两项强制性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届时北京市场上销售的车用燃油将全面达到国Ⅳ排放的要求。中石化、中石油已具备了生产国Ⅳ标准清洁燃油的技术能力,并为明年向北京市场投放高品质清洁燃油做好了准备。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明年奥运会前北京将率先实施汽车尾气排放的国Ⅳ标准。符合国Ⅳ排放要求的车用汽油、柴油地方标准明年1月1日实施后,北京汽车排放物将减少5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