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长背后问题多 大众中国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07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高斌

  在丰田等主要竞争对手,已经初步完成中国布局之时,大众的短板已经充分暴露出来。今年前10个月,南北大众接近50%的销量仍来自价格不断下滑的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而所推出的两款新车无一进入所在细分市场的前10名

  虽然即将过去的2007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依然保持增长,但面对竞争对手更快的增长速度和疯狂扩张,以及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大众汽车是喜还是忧?

  “我们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报告,召回在中国市场上的Q7,数量大概有数千辆。”12月3日,奥迪中国事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财经时报》。

  据该人士介绍,此次召回是奥迪全球召回Q7的一部分。主要原因是,Q7的行李舱盖在打开时会意外关闭,如果有人在行李舱盖下,就存在被挤压的危险。此前,德国联邦机动车辆管理局(KBA)给共15000辆2007年7月前(包括7月)生产的奥迪Q7车主发邮件,要求车主们更换一个新的控制软件。今年8月,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就因相同原因被召回过。

  质量问题频发

  就在地处东北的奥迪中国事业部为Q7召回而准备的同时,大众在南方的合资企业也在为召回而忙碌。

  11月15日,中国汽车召回网发布公告称,上海大众决定自2007年11月15日开始,召回2007年8月11日-2007年8月24日生产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PASSAT)领驭2.0、1.8T基本型及豪华型轿车,共计2440辆。

  原因是在产品升级过程中,部分帕萨特领驭轿车由于中央集控控制器的软件参数设置问题,导致遥控钥匙单独开启行李箱再关闭后,行李箱自动锁闭功能不能正常启用,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如果说上述这两起召回事件,问题的起因看上去并不算大,那么厂商方面至今仍没有正式给出官方说法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渗油”风波则可能在掩盖着什么。

  今年1月,《财经时报》以《速腾自动变速箱渗油》调查为题报道了一汽大众生产的速腾自动变速箱持续出现“渗油”现象。据《财经时报》记者了解,当时的自动变速箱“渗油”并不是个别现象,仅速腾车友会就有约50名消费者反映相同问题。

  315投诉网也称,2月14日该网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近百个车主所使用的速腾自动档的变速箱均存在漏油现象,一汽大众对这些故障车辆仅是做“打胶”处理,而根据部分已经“打胶”用户的反馈称,这一解决办法并不能彻底解决漏油现象,不用多长时间又会再度出现漏油。

  “变速箱是重要的汽车部件,出现渗油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设计本身有问题,二是在装配过程中出现了质量问题。”长期从事汽车技术方面研究的吉林大学副教授卢荡说。卢荡认为,频发的质量问题会影响大众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北京市场协会汽车流通分会发布的北京汽车消费投诉通报显示,今年被投诉的汽车厂商中,一汽大众连续在二、三两个季度高居投诉榜首位,旗下多个品牌遭到投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