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瞄准“低价车牌” 上海二手车拍卖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13  汽车007周报

  记者从近日结束的一场公务车拍卖会上了解到,除了公务车拍卖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外,目前整个二手车拍卖市场也越来越受到本市市民的追捧。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拍卖受追捧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带牌二手车的牌照价格要低于市场价。

  据上海大众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每月进行两次二手车拍卖,由于每月车牌价格的不确定性,拍卖车辆的价格则根据目前市场上的“保守估计”来进行计算。从目前的估算方式来看,这些保守估计的价格都比当月的中标价格要低2000-5000元左右。“不能否认,很大一部分竞拍者看中的是二手车拍卖的‘低价车牌’。”

  据悉,除了低价车牌外,二手车拍卖的公开透明化原则也受到了广大购车者的喜爱和支持。一位参与拍卖的竞拍者许先生告诉记者,同一场二手车拍卖的估算价格有一个统一评估标准,这样可以方便自己在拍卖会之前对这些拍卖车辆进行统一的判断。“目前市场上的众多评估公司的价格都不同,往往会让我们这些准备选车的人有些迷茫。相对稳定统一的二手车拍卖能公开透明的告诉我们车辆的情况。”

  同时,二手车拍卖的安全性也是被消费者热捧的原由之一。据了解,大部分的拍卖行都会对所有进入拍卖市场的二手车信息进行收集及确认,如此一来,消费者就可以避免很多在市场上交易时可能存在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二手车拍卖必然将取代传统的二手车交易模式。从国外的情况来看,二手车拍卖是二手车交易的主要模式之一。(文/许诚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