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0月美国畅销车型榜日系车过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14  金羊网-新快报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第一 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列二

  新快报记者 徐晰瑶 实习生 罗振东

前10月北美轿车市场凯美瑞排第一
前10月北美轿车市场凯美瑞排第一
 
前10月北美轿车市场凯美瑞排第一
第八代雅阁

  近年来,北美市场的畅销车型变成了日系车的天下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看看今年前10个月北美市场轿车销量排名数据,就会“惊讶”地发现日本车型已经占据了前十名的六个位置。

  排在第一位的是在国内也正走红的凯美瑞,紧追其后的则是新鲜出炉的第八代雅阁,距离“第一”只有2000多辆的差距。

  北美市场雅阁紧逼凯美瑞

  实际上,北美市场的中级轿车销售冠军几乎一直由丰田凯美瑞Camry和本田雅阁Ac-cord轮番坐庄,9年来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其中有8年便是Camry获第一,输掉的一年正是败给了Accord。

  10月份是第八代雅阁首次满月销售的一个月,北美本田在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雅阁的销量为30936辆,和Camry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3000辆以内,同时前10个月总销量332815辆,排名第二。

  而9月份北美市场Camry的销量为40438辆,同比增长超过9.9%,10月份,Camry的销量为33728辆,但是环比微微下滑了4.1%。北美的报纸分析Camry今年10月罕见地出现4%左右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雅阁的新车效应开始冲击Camry的潜在客户。

  有观点认为,Accord 以高性能和高科技见长,而Camry畅销多年靠的则是“均衡”。两者在北美这一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的“肉搏”紧张程度毋庸质疑,无论谁是赢家,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对手反超。

  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第三思域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7年前10个月美国轿车排行榜中,作为丰田全球销量冠军的Corolla花冠,在美国销量虽然比不过“同门师兄”Camry,但也拿到了317796辆的成绩,夺得季军位置。而本田思域Civic则以278764辆稳居第四名。榜单前四位都被丰田和本田瓜分,而且排名也是两大品牌间隔,看上去非常有趣。前四名都被日系车占据,美国本土只有雪佛兰抢到第五位,算是为通用挽回了一点面子。

  美本土品牌

  雪佛兰Impala最畅销

  雪佛兰推出的主流中级车Impala位列第五,前10个月销售270504辆,是排名最靠前的美国本土品牌轿车。而强调运动的日产Altima (该车和东风日产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Teana同一平台)则以233555排列第六。

  之后是排量上仍然较大的雪佛兰Cobalt运动版紧凑车型,位列第七。有趣的是,混合动力车型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Hybrid 看来在北美和在中国的遭遇有着天壤之别。普锐斯在美国风光无限,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前10个月卖出超过15万辆。这其中固然有两国消费者收入、意识和车价的差距,但普锐斯走红美国也离不开当地政府对混合动力车实行税收减免等措施的大力支持。

  福特的法宝Focus销售14.59万辆,排在第九,比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大半号的fusion作为福特“反击战”中的第一炮也销售了12万辆,拿到前十最后一个席位。

  记者观察

  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在美国前10个月的畅销轿车榜上,日本车占有6个席位,美国车占有4个席位,而且几乎全部排在后面。

  日本车的美国之路为何大行其道?其实不难理解,它们在国际市场都是以性价比高见长,配置一直比欧系和本土美系车更大方更体贴。同时,节能、低油耗使得标榜经济性的日系车在日后的保养方面也赚足了分数。随着消费观念和环境的转变,日系车在美国称雄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美国本土品牌里,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当然也感受到了这种巨大威胁,因此也大力研发省油节能的紧凑型车,配置内饰亦向日系车看齐,只有把日系车有,而美国车过去没有的弥补上,才能挽回在本土市场的一部分失地。

  好玩的是,日系车为了摆脱原来全球市场对他们的偏见,也取长补短,希望能更全球化,更欧化,今年推出的“史上最强雅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几乎没有什么日本车的感觉。

  不知道明年凯美瑞和雅阁在中国市场的排位如何。但看看他们在美国市场斗得这么紧张,在中国市场谁会赢谁还很难说。

  2008年年底揭晓答案。 (徐晰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