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车轮抱死不能起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0:59  新晚报

  道外区先锋路张先生问:我的车停放在室外,早上要开车时,却发现车轮抱住了,不能起步,应怎样处理?

  王工答: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冬天在室外停放,而且采用鼓式制动器的车上。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制动鼓与制动蹄片冻结而抱死使车辆不能起步。造成这种冻结现象的原因,一是车辆清洗后马上停放在室外,制动鼓与制动蹄片之间有水遇冷冻结;二是车辆停放时上面有积雪,积雪融化后流入到制动鼓内,遇气温降低,在制动鼓与制动蹄片之间产生冻结。如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找些开水浇在冻结的轮毂处,把冻结的冰融化掉,再开车行驶一段时间,把制动鼓的水蒸发掉就可以了。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1.在冬天洗车后不要马上停放在室外,应该跑一段时间,多踩几脚刹车,把制动鼓内水蒸发掉;2.及时清除车上的积雪,避免融化后流入制动鼓内。

  咨询电话:1393600110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