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成就上海大众的独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5: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上市前的宣传预热,再到两次在汽车市场造成轰动效应的上市活动,斯柯达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大众的眼球。明锐上市至今,其旺盛的人气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都感到棘手。

  自从斯柯达落户上海大众以后,上海大众就不遗余力地将宣传的重点放在了其首款上市车型明锐上。在整个宣传中,除了斯柯达本身的辉煌历史以外,上海大众提的最多的就是大众最先进的造车工艺。事实上,上海大众确实在斯柯达身上下了狠工夫,其宣传辞令所言不虚,如今我们能想到的大众先进工艺及造车技术都在斯柯达明锐身上得到了体现。

  到目前为止,明锐都保持着一个持续上升的发展态势,其销量让许多竞争者汗颜。在市场上,明锐的消费群属于时尚、追求生活品质的精英人士,他们不像购买凯美瑞的消费者那样更注重商务及大气,也不像购买马6的消费者那样更注重驾驶的享受。他们,购买明锐,商务生活两不误,这也是时下市场上流行的一种趋势。而斯柯达明锐可以说把这种品质做到了极致。

  之前,天府早报车友会举行了一次试驾活动,明锐和它所谓的竞争对手福克斯卡罗拉思域等一起参加了这次的对比试驾活动。参与试驾的不少读者都表示,明锐的综合指数是超过其他几款车型的,尤其是它的1.8T车型。世人列出的明锐的那几个竞争对手对于明锐来说是不公平的,当时对比的基础也多是停留在排量和价格上。应该说,明锐的上市价格是出乎大家预料的,它没有将上海大众以往的定价策略用于明锐上。而明锐1.8T车型已经将现有的中级车技术提升了一大截,大众的先进技术在明锐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这样的明锐有了更卓越的性价比,这也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平台保证,竞争也就无从谈起。

  如今,斯柯达的第二款车也即将上市,可以预见的是它又将掀起一阵技术的潮流。可以说,斯柯达的每一步上海大众都很慎重也很重视,这也为斯柯达做了一个很好的市场铺垫。斯柯达在市场上推出的一系列车型也看得出大众在技术方面的发展与进步,在上海大众车型稳步发展的同时,斯柯达已经成为了一个市场突破口。自身的优势,良好的平台,或许,下一步斯柯达就会成为丰田雷克萨斯,上海大众的另一品牌。

  记者 石寒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