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上汽第八家合资企业成立 主攻安全信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蒋婷婷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汽集团之间的第八家合资企业昨天成立。双方联合宣布,将与其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共同投资4600万美元,成立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公司。这是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新公司将于2009年起正式为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汽车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

  今年10月27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访问上海期间,投资各方已经签署了上述公司正式的合资协议。根据协议,作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各自的全资子公司,OnStar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将分别持有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40%股份,而双方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将持有新合资公司的20%股份。

  上海汽车(600104.SH)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昨天表示,上海通用旗下各品牌的主力车型将从2009年开始应用OnStar服务,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继创新推出服务品牌和产品、诚新二手车业务、金融贷款服务之后,在汽车服务领域方面的又一拓展。目前公司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的开发和人员、设备的筹备工作。

  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自动撞车报警、道路援助、远程解锁等。而作为通用汽车的全资子公司,OnStar则是美国领先的汽车安全信息系统服务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已经超过500万。

  据市场人士估算,中国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行业目前仅仅只是起步阶段,一些行内公司甚至只能提供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等最基本服务,介入程度不足市场容量的20%;预计到2010年,国内汽车安全信息服务行业的市场增长速度将达到45%,规模可能高达数千亿元。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还从菲亚特(中国)获悉,菲亚特汽车集团也正计划将其在华业务延伸至汽车安全信息服务领域,不过目前尚处调研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