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东京红色指南首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4:14  新浪汽车

  第一版米其林东京红色指南近日成功出版发行。

  作为亚洲地区的第一本米其林红色指南,此书将指引读者如何选择东京市中心最好的酒店和餐厅。指南中共收录了包括28家酒店和150家餐厅在内的178家住宿餐饮机构。

  这本2008年版的东京红色指南同时出版了英语和日语两个版本。与以往的红色指南相比,它具有一个显著的特点:给收录的所有餐厅都授予了星级。首批入选的包括8家三星级餐厅,25家两星级餐厅以及117家一星级餐厅,合计授予了191颗“星星”。这样,东京的“星星”餐厅数量就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位居米其林美食指南的首位。为了表彰入选餐厅出色的菜肴、无可匹敌的高质量原料、精致的烹饪技巧以及代代相传的历史传统,米其林东京指南中收录的全部是“星级”餐厅。

  一星级表示这是同一组别中非常出色的餐厅。

  两星级表示出类拔萃的烹饪,值得绕路前往。

  三星级表示独一无二的菜肴,值得专程前往。

  获得一星甚至更高星级的餐厅不仅是本国的最佳餐厅,也是全世界的最佳餐厅。

  与其它拥有米其林红色指南的21个国家一样,此次东京指南的评选也继承了米其林一如既往的标准:原材料的质量、准备情况和口味、通过菜肴表现出来的厨师个性、性价比,长期的品质一致性和全部菜品之间品质的一致性。以上的标准根据不同的菜式进行了调整,尤其是日本菜。

  第一版的米其林东京指南中的重点显然是日本菜。被选中的餐厅60%都提供日本菜,其他40%的餐厅提供的是法式西餐、意大利菜、西班牙菜和中餐等。

  在第一本专门介绍亚洲城市的红色指南中,每一家酒店或者餐厅都用两页的篇幅进行介绍。左侧页面中有住宿餐饮机构的照片、分类和获得的星级,而右侧页面则为读者提供了餐厅及其菜品的描述、入口处的照片以及前往的路线。

  由于采用了独立、严格而且全球统一的评选标准,米其林指南已经成为世界美食的标杆。评选工作是由匿名的且拥有丰富经验的米其林员工来展开,他们在考察时全额支付酒店和餐厅的帐单。第一版的评选小组中包括五位日本和欧洲的评审人员。他们在东京的大约16万家餐厅中先初选了1500家,然后在超过一年半的时间中,评审人员通过匿名的造访,最终选出了150家。

  第一本米其林红色指南诞生于1900年的法国。108年后的今天,红色指南丛书共出版了涉及22个国家的21本指南,除了涉及欧洲的20个国家之外,丛书中还包含了北美地区的四本指南:纽约(2007年10月初已经发行了第三版)、旧金山、海湾及酒庄地区(10月下旬发行第二版)、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指南(第一版几天前刚刚发行)。在欧洲,米其林红色指南丛书包括16本指南。其中,最新发行的是米其林法国以及巴黎指南的英语版——它们是面向每年到法国旅行的7000万游客而出版的。

  2008年版的东京指南有两个版本——标准版和特殊的盒装版——盒装版中包括了一本“米其林指南传奇”,这是一本介绍从1900年的缘起到今天,与米其林指南相关的逸闻趣事的小册子。

  自1900年第一本《米其林指南》问世以来,米其林公司一直为旅行者提供信息、充当向导,无论是商务旅行还是休闲旅行,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米其林都在为他们提供方方面面的出行帮助。1908年创办的“信息服务中心”成为了广大读者交流道路信息的平台。这标志着米其林旅游服务的开端。

  在这一创新举措之后,米其林于1910年出版了第一本1:200,000比例尺的法国地图。接着在1926年,随着第一本旅游指南——《布列塔尼指南》的诞生,米其林的出版范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 如今,米其林有着一支500人的专业团队,遍布全球,在地图、旅游信息、餐饮和住宿评定以及发行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出版物畅销90个国家,每年销售近2000万册,成为法国、欧洲,乃至北美旅游出版行业的领先者。

  为了更有效地满足旅行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可靠、实用、方便的信息,米其林地图和旅游指南业务开发出丰富的产品系列: 餐饮和住宿指南(如红色指南系列,特色宾馆及客栈指南、美食家指南、露营指南)旅游指南(如绿色指南系列和实用指南系列)地图和地图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