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音响改装--百搭音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02  汽车大世界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音响改装

图为汽车音响改装--百搭音乐风

  Text:赖伟忠 Editor:谢毅飞

  也许很多人都曾产生过这样的疑问:使用同一品牌的功放和喇叭所产生的音响效果会不会更好?答案很简单:不一定。其实不同品牌的产品一样可以搭配出完美的音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格。这辆马自达6的主人有点特别,他所要的既不是DLS也不是FOCAL的表现风格。到底他追求的是一种怎样的风格,谜底即将揭晓。

  系统的兼顾性

  30岁出头的车主严先生,音乐口味与个人思想内涵一样丰富而且特别。在改装之前,他主要是听摇滚。经过几番打听和琢磨之后,严先生终于说出了他的追求:我要一套演绎摇滚眼流行相结合的音响系统。兴奋时可以感受一下摇滚重金属的冲击力,闲适时也能品品清甜的唇齿音。啊,随心所欲。

  果然有点贪婪,不过我喜欢,因为很有挑战性。汽车音响改装的目的是让每一位车主得到他想要的音乐享受。他们的关键在于搭配。这样的一个组合,一方面对超低音的要求比较高;另一方面也要求具备高分析力、高音乐品质的中音、高音、中低音以及高低音,而且整套系统各个部件间的协调性摆在了突出的地位。最后,我们为车主严先生搭配了以下器材:主机采用日本阿尔派IVA-W200E,功放是瑞典的DLS,而喇叭则是法国FOCAL(劲浪)。另外,通过精心搭配的RCA讯号线及喇叭线,并对音频元素进行调校,完成了器材搭配工作。

  精心制作面板

  在选择好器材之后,如何把器材安装到适合的位置,同时兼顾原车功能操控的统一性,这是对安装技师的第一个考验。马自达6的第一道技术门槛,便是原车主机位置及其功能的更改。了解马自达6的读者都知道,马自达6的原车主机电路与空洞系统为集成电路设计,需要根据原电路数据制作独立的空调控制系统,并通过倒模制作出与原车风格一致的控制面板,工序一点都不简单。

  同时,功放的安装必须考虑到其安全性、整体的美观,以及器材调试时的便利性,而且还要兼顾功放的散热效果。再者,接线端子的处理、电源线、讯号线、喇叭线要整齐排放,避免相互影响。此外,还要顾及车辆以后的维修,应该尽量减少改装给维修带来的麻烦。

  打造最佳聆听位

  经过技师们四天的艰苦奋战,终于可以开声了。但是开声并不等于大功告成,还有一道重要工序,那就是对中音和高音指向性的前后进行调整。耗时一天,超过30种角度指向聆听定位,最终确定最佳位置:将高音安装在后视镜内三角位而非A柱,这是因为如果安装在A柱,由于太靠近前挡玻璃,音场深度会受到明显影响;而中音喇叭则安装在车门内饰上缘,紧靠高音喇叭之后。

  安装完毕后,使用专用的煲机碟进行连续8小时的中音量磨合,再经专业电声仪器及专业人主的聆听调试,这下子就真的大功告成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