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风三生--对比TL G35 ES35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5:14  汽车杂志
Lexus
Lexus ES350外观图片

  Lexus ES350

  作为 Lexus唯一前驱型号,一直以来ES都是有作为前驱豪房的最佳代言人,它是以相对平易近人的中大型豪华房车为诉求,驾驶与乘坐的素质加上售价的因素,成为最受欢迎的Lexus汽车。

  全新的ES350,引擎容积由原先的两款ES300与ES330进阶至新世代的3.5升V6,再加上双天窗及豪华配备,战斗力进一步升级。作为最好卖的Lexus,我们认为相对而言价格因素是主要的,而ES本身具备的质素,更是需要多加阐明的。

  一部基于CAMRY底盘,并在豪华质感等方面跟CAMRY拉开足够距离,所有装备都升级了的ES350,到底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耐?其实理由相当简单,抛开品牌不谈,抛开豪华感不谈,就是因为它适合了绝大多数的使用功能,绝大多数的行驶状况,绝大多数的驾驶类型,以及大多数的人们对一部中大型豪华房车的要求。丰田不走TL、G35那种SPORTY的路线,“叫人开得自然”就是唯一的要求。什么叫开得自然?就是几乎所有的方面,这部汽车都会叫你安安心心,放心地使用。例如一位ES车主这样说“这几天开着它去了很多地方,走高速,又快又定又静;开车去买东西,钥匙遥控就可以打开尾厢;车内空间宽敞,人坐得舒舒服服的;车厢够大了,但控制时又不觉得它很大,停车泊位很容易,方向盘也轻巧;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非常地顺滑,总之一切都是没想到地容易开,一部日常使用的高级车,它仿佛什么都帮你想到了。”

Lexus
Lexus ES350宽大舒适的座舱,无论驾驶乘坐很省心,豪华感亦不俗

  当然这位,“车主”就是我们几位使用ES350一个星期的编辑了,丰田抑或Lexus的金字招牌“叫人开得自然,用得自然”其实一言即以蔽之。如果都以性能数据来说话,想必ES350会输不少,不过Lexus有所为又有所不为,强项上则尽力打造,相对的弱项则不是LEXUS没有那种条件与技术,而是通过明确的造车理念,将之转化为另一方面的强项,最通终,它的出品就是切合所有用车之人切身需要的东西。

  ES350的强项,也是Lexus十多年来努力打造的金字形招牌,无与伦比的车厢隔音与行车质素。ES350宁静度不愧Lexus,顺滑的引擎,VVT-i技术也让行车宁静度进一步提升。丰富而实用的低转扭力,一般市区路面抑或高速巡航,2000转以下车体已有足够灵活性。底盘的抑噪与减震功夫也是当今掌门,不需多讲。

  日常驾驶上,ES350让人感觉相当舒心,驾驶相当趁手,270多匹马力也绝非等闲之辈,,很容易就能开得快。许多设备也都那么的好用易上手,这个特点也是丰田的强项。中控台的操作自不必说,GPS导航界面也是我们认为的原厂导航中最好用的。另外6速自排附有手动模式,当较为高速状况下将排挡由D挡拨人手动模式,变速箱会自动降到4挡,以利用引擎制动,省却了以往拨到手动模式时要驾驶者自行拨下两挡的动作。这是一项相当贴心而聪明的设定。

  ES350的弱项,依旧是操控性能,然而这已非ES的卖点所在,一切以宁静舒适为先,故悬挂等机械设定都偏柔韧,方向盘助力倾向过多,驾驶者的疏离感相对较多,不过这一代相对在悬挂与路感上有改进,乘坐时摇曳感并不强烈,相对韧了一些的悬挂在舒适度上并未打折扣,反而路感的加强对于驾驶又有正面的帮助。

  总结

  TL身手相当俐落,3.2升VTEC也有吸引人的魅力;G35豪华与性能并俱,这两部车都是走运动路线的中型日系豪华,区别在于本田的出品,显得略为有些极端,工程工艺是顶级的,个性是强烈的,但就是因为个性相对有些强烈,有些东西不会去妥协,所以这样会造成真正喜欢它的人喜欢得不得了,因为VTEC,因为悬挂硬,因为迅速的转向,甚至因为它豪华程度不够而喜欢这种运动化的简单。相反,如果不是运动因子,充沛的相对有钱有活力的男人,也多半不会看上TL。G35兼顾操控与舒适,但它不是纯粹运动家,它想调和,像遗传了运动基因的豪门公子,不想放弃性能,也不想放弃安逸。ES350则态度十几年如一日,叫人舒服地使用,注意,是“使用”,在这一点上,ES350很纯粹也更加适合,纵使3.5升V6引擎其实也可列入性能之列,但一切的调校都是那么平顺,那么刻意地压抑个性,要说风度,ES是最好脾气的。

  Text:严绍健 Photo:阮锦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