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全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7: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电 “我们将举全省之力支持省会城市南昌成为中部地区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在这一战略指导下,汽车产业将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西省副省长赵智勇在日前召开的“2007南昌(小蓝)汽车产业集群论策峰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赵智勇指出,今后,江西要进一步扩大汽车工业的规模,壮大总量,做大名牌。要依托江铃、昌河等企业,以小蓝汽车工业城为平台,全面推进汽车产品开发和零部件配套,提升产业的技术含量和规模效应,增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为了全面促进江西汽车工业的发展,江西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汽车工业稳健发展的意见》。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汽车服务、加大信贷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在今后5年里,江西要陆续建设涉及汽车工业的10个项目,形成年产75万辆的规模。

  目前,南昌拥有各类汽车工业企业223家,2006年全市汽车产量9.7万辆,汽车工业产值178亿元,同比增长18.4%,整车出口7800辆,零部件出口2.03亿元。今年1—7月整车出口6000多辆,同比增长30%多。作为全市汽车产业集群地的小蓝经济开发区,目前区内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特色日渐显现,现有江铃控股轿车和江铃股份商用车两个整车项目,以及53个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张彦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