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新S80两年内不会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5  深圳商报
沃尔沃新S80两年内不会国产

沃尔沃S80

  日前,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表示当成本与质量控制未达最佳,沃尔沃不会急于国产下一款车型。并且,沃尔沃S80在两年内也不会国产。

  Volvo中国高层人士认为,保证S40(参数配置 图库)的增量、提高其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向中国推进更多的车型是Volvo中国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中国市场用户多以价格和工艺质量、标准配置作为衡量国产“进口车”性价比的砝码。但市售价格已不足50万元人民币的VolvoS80恐难以达到用户对于“国产车必定低价”的期待。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不能形成规模经济,本地化生产的优势可能被抵消,甚至成为成本增量。对于豪华车生产商,本地化生产可能导致掌控质量的风险增加,需要反复确认每一个供应商都能提供有质量保证的零部件。以Volvo已经经营42年的马来西亚市场为例,那里既有Volvo的进口产品,也有Vol?vo在当地生产的产品。成本和零部件供应商是确定是否本地化生产的重要原则。

  Volvo中国高层人士对记者明确表示,当成本控制和零部件供应体系还有“问号”的时候,Volvo绝不会在两年内考虑国产下款产品。VolvoS40的国产准备于2004年春季启动,至2006年8月S40上市,准备周期长达30个月。

  Volvo中国市场总监孙纬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时尚符号、交通工具的看法正在快速变化,厂商很难预测未来的消费趋势。相比之下,直接引进新产品可能是个好主意。

  截至目前,Volvo汽车已经引进房车、跑车和SUV三个系列、五个车型、11款车在大陆市场销售,售价覆盖30万元至100万元。从上海车展至今,Volvo还分别引进C30、C70两款全新车型,并有S80和XC90的新款车型进口。(聂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