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副总孙晓东:上海通用与全球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8日广州车展前夕,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刘曰海与新近成立的上海通用别克(车型)、雪佛兰、萨博、凯迪拉克四个品牌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在广州集体亮相。为此华西都市报对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刘曰海进行了专访。

  46万台销量今年能完成

  华西都市报:上海通用1-10月份的销量数据和一汽大众销量非常接近,这两家都正在逐鹿全国销量第一。你们有信心取得销量第一吗?这个第一对你们来说有什么意义?你们现在销量是38.5万多台,与全年销售46万台的计划还有一定差距,今年的计划能完成吗?

  孙晓东:这个“第一”对我们很重要,也不重要。以前我们不是第一的时候发展得非常好,现在我们已经两年第一了,公司发展得也非常好,这个问题实际意义并不是太大。如果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话,我们还是愿意得到第一的,但是我们不会为“第一”扭曲公司的计划或市场的运作。上海通用今年到现在为止,各方面的指标都非常好,整个业务链的状态,包括财务、新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品牌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呈现非常健康的状态。我们既关注短期的结果,更要注重长远的良性发展。今年,我们对自己非常有信心,46万台的销售目标能够完成。

  四个事业部肩负通用大战略

  华西都市报:今天上海通用四大品牌事业部隆重登场,这四大品牌事业部对市场的意义是什么?四个事业部的关系怎样才能和谐协调?

  孙晓东:上海通用3年前提出来要走发展“多品牌,全系列”的道路,终极目标我们希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汽车厂商。在实施过程中,上海通用首先要探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其次,从战略层面上讲,实施多品牌战略是完全成功的,而且竞争对手也开始走同样的道路。从上海通用多品牌的经营状况来讲,也验证“多品牌、全系列”之路是对的。

  这种探索,我们还在继续:首先,我们一直强调,这几年我们是先把四个品牌的框架搭起来,框架搭起来后,我们要把产品加进去,让框架成为大楼。除了产品之外,我们也需要队伍的壮大;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品牌之间要进一步打造差异化,原来我们是四个品牌的销售都归一个人管,这么做的问题是四个品牌的销售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化,很难做出四种不同的风格和品质。

  通过此次调整能够保证各品牌差异化做得更加明显,另外责任也更加明确,如同是四个销售公司,这也是我们的战略要求。四个品牌今后不仅将相互协同,而且也有一定的竞争关系,我们进行调整要达到的目的就是,以品牌作为拉动营销的着眼点。我相信三年之后,再来看上海通用的四个品牌的状态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科帕奇有自身的市场优势

  华西都市报:在国产车中,中端和低端SUV增长非常快。想知道两位对科帕奇进入这个领域(的前景)是怎么看的?明年它和新CRV又有怎么样的竞争关系?另外,会不会在别克和其它的品牌下面也会有SUV车型,因为现在SUV的市场是很多企业都想进入的。

  刘曰海:我们对科帕奇这个车已经规划了很长时间,并不是因为今年SUV卖得好我们才把它引进来。但是这个市场今年能成长40%以上,出乎我们意料。科帕奇与CRV之间在同一个价位区间,但我们有我们的特色。科帕奇的造型是特别阳刚的,它的SUV性能比较强,各种路面的通过性比较好,它还有比较新的科技,比如电子降坡控制(DCS)的功能,ESP配上电子防翻滚的ARP功能等等。我们的尺寸也比较大一些,我们有七人座、三排座的选择。科帕奇采用的是北美通用最新全球紧凑型SUV平台,在安全性方面是比较高的,包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它的安全气囊也比较多。我们对这个市场是比较看好的,科帕奇将来发展的前景值得我们关注。

  至于别克会不会有SUV,我们现在也正在规划。这一市场高端我们现在有凯迪拉克凯雷德、SRX(车型 图库),紧凑型有科帕奇,中间还有很多的细分市场,这个我们还在规划。

  华西都市报:中型车别克凯越(车型 图库)现在销售得很不错,作为凯越曾经的主要竞争车型,伊兰特(车型 图库)将要推出全新换代产品,对此上海通用有没有什么应对措施?

  上海通用和通用是同步的

  刘曰海:关于凯越的后续车型,我们有一定的产品开发计划。目前来说,凯越在国内是私家车市场的领头羊,它有三个车系,包括了三厢轿车、旅行车和两厢HRV,今年已经销售近20万台。我们认为这款产品还是非常的成熟,而且知名度和品牌形象都已经被接受。我们对这款车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所以,我们有自己的计划,不会跟着别人的步调去起舞。上海通用和通用在全球的计划体系是同步的。

  本报记者陈旭广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