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任勇:Qashqai引入的是新生活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36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携旗下全系产品高调亮相正在举行的第五届广州车展,并且推出了第一款引进的SUV产品Qashqai(“逍客”),受到了参加此次车展的媒体的高度关注。

  笔者在车展上,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就东风日产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访问。

  对于引进这一款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受追捧的新型SUV车型,任勇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心。在谈到Qashqai如何面对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中SUV的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时,他说:“在目前的汽车领域,我们发现有一种趋势或者是一种潮流,在中国是这样,在欧洲、在日本等地都是这样,就是SUV成为汽车市场的明星。今年中国市场在SUV这个区间,增长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所有其它的车型。日产的Qashqai在欧洲一上市就创造了销售记录,到目前,客户还要等待三个月以上才能够拿到车。在半年多的时间这款车在欧洲已经销售超过了10万台,在日本它也是一个风靡的车型。”

  东风日产正是敏锐地捕捉到了SUV快速增长的发展空间,体会到了市场的广阔前景,才决定将这一款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任勇也对Qashqai引入的内在价值做了深入的分析,他说:“我们在规划引进这款车的时候也在发掘客户使用汽车的内在价值,我们希望能够使我们的价值主张与用户的喜好和价值主张产生共鸣。”

  任勇介绍说,Qashqai实际上抓住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事业有成,一直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自己的成功在努力。但这样的一群人同时又是不安于被束缚,不安于城市里的单调生活,他们希望更自由、更有活力、更亲近自然、更放松的一种状态,追求速度给他带来的动感、力量、魅力等等。Qashqai传递的就是这种交叉、这种跨界、这种不受束缚的生活理念,以一种很自信、自我的方式来生活。它既有SUV的活力和运动的天性,同时它又具备了轿车细心呵护的关怀,这就是Qashqai,它有时尚的外形,在性能上又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同时Qashqai搭载CVT全新手自动一体的变速器,它的通过性能非常良好,它拥有全时四驱的性能,它所取得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是欧洲近十年来的最好成绩,这一系列优异的表现让它可以提供给车主无拘无束的体验,车主思想能够到达的地方,他的身体就可以去响应。这种潮流这种趋势就是我们希望通过Qashqai的导入,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过上的一种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

  据悉Qashqai在不久前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了它在E-NCAP的安全测试成绩。在这个测试中,Qashqai获得了5星的成绩,这一成绩是E-NCAP的最高纪录。

  E-NCAP是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欧洲新车评测计划”的缩写,由欧洲各国汽车联合会、政府机关、消费者权益组识、汽车俱乐部等机构组成,是由国际汽车联合会(FIA)牵头的新车评价测试机构,一向以异常苛刻的测试标准成为评定新车安全性能的权威。宝马7系、捷豹等高端车型都是E-NCAP风云榜上的昔日英雄,但是2007年的E-NCAP,却由日产的Qashqai独占鳌头。

  作为车市安全性能一道极其权威的测试关卡,E-NCAP对各款新车的安全碰撞测试极其严格,甚至对于测试项目中人体可能受伤的各个部位受伤的可能性都设定了严密的界限,在E-NCAP的测试现场,一款车的价格、奢华程度等是被完全漠视的,在这里,每年很难有新车可以达标,更不用说对其记录有所突破。但Qashqai以其优异的整车被动安全性能,一举囊获4项 “优秀”,在最难达标的成人乘员(司机)前方碰撞中胸部受伤的可能性评分中,也获得“良好”。

  Qashqai明年在中国的上市看来是值得期待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