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五大新车将改变明年市场格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李泽俊

  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新YARIS、F6(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广州亮相

  广州车展昨日正式开幕。根据目前已上市或发布总计20多款新车来看,新雅阁、新伊兰特、新YARIS、逍客、F6有望成为改变各细分市场格局的新车型。

  中高级轿车市场

  新雅阁或将引发新一轮价格战

新雅阁
新雅阁

  事实上,早在广州车展开展之前,广州本田便暗中确定了新雅阁的历史使命。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新雅阁明年一定要重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第一名。”

  目前,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王者是广州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凯美瑞累计销售136910辆;前十个月雅阁累计销售100207辆,与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排名第一的凯美瑞相比,排名第二的雅阁还有36703辆的差距。到现在为止,广州丰田凯美瑞赶超雅阁已经连续超过了十个月。

  在19日正式发布的新雅阁是本田汽车第八代全新雅阁。在海外市场,本田汽车最早在今年的8月21日在北美市场首发第八代雅阁。新车包括了双门和四门两个版本,可选3.5LV6发动机和两款2.4L直列四缸发动机。相比前一代雅阁,新一代雅阁的最大卖点在于操控性的提高和科技含量的大幅增强。

  在竞争日益激烈、价格日益下滑的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除了车型本身的影响因素之外,价格仍然是影响这一市场标杆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本报记者暂时未能得到广州本田新雅阁市场战略的明确信息,但是从广州本田在2003年推出上一代雅阁,采取一步到位的价格战略并将整个市场价格下拉4万元的战略思路来看,这一次全新雅阁必定要引发国内中高级轿车新一轮价格战。

  自主品牌轿车市场

  比亚迪F6靠性价比冲击市场

F6
比亚迪F6

  比亚迪在自主品牌中扮演“黑马”的角色正在逐步改变。未来值得期待的改变是比亚迪将通过一款命名为“F6”的中高级轿车,来改变市场上对比亚迪自主品牌形象看法,并且成功转型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排头兵。

  在这一届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带来了首款中高级轿车——F6,这是一款对比亚迪至关重要的战略车型。似乎铁了心思要学习丰田的比亚迪,在此次展出的F6上也用足了心思。从最早F3(参数配置 图库)的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前脸加上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屁股,到如今F6的凯美瑞前脸加上奔驰S级流线型,比亚迪F6组合式设计风格车型的推出,之前也早已成为业界最亮点的新闻之一。

  目前,F6将配备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并且有手动、自动挡变速箱匹配。这将是比亚迪汽车在国内推出的首款配置了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F6的定价也将采取F3和F3R的手法,将采用性价比的利器冲击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记者从比亚迪高层获悉,比亚迪F6预计价格区间有望制定在10万元到16万元之间。

  吸取比亚迪首款轿车F3成功的经验,F6今后在市场上的热销可能也不成问题,而这也将直接改变自主品牌的形象。

  中级轿车市场

  北京现代新伊兰特定价最关键

北京现代新伊兰特
北京现代新伊兰特

  在本次车展上,即将投产的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成为了该展台的最大亮点,北京现代也需要这个车型来重振市场。

  由于两厢伊兰特并没有如愿成为北京现代新的销量主力,在今年的销量排行榜上,北京现代也一直尴尬地徘徊在第十名左右。“它是韩国现代特别为中国市场量身设计的伊兰特升级车型。”北京现代因此在此次车展前特别强调,这款将不是一般的换代车型,而将定位为全新车型。根据已经在北美市场销售的新伊兰特来看,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相当大的改变。

  据悉,新车将搭载2.0升发动机,拥有DOHC和CVVT系统,并经过调教后,标准配备5挡手动变速器,可选装4挡自动变速器。

  参照韩系车在国内市场上的一贯性价比的战略,新伊兰特未来制胜市场最关键的仍要看定价如何。在本次广州车展推出后,新伊兰特如果能使上市销售时间提前到明年年初,并制定一个合理价格,先在年底市场中占据一个有利地位,将对它明年的销售意义重大。

  经济型轿车市场

  YARIS成最值得期待的经济车

YARIS
YARIS

  在本届车展上,一直迟迟未能露面的广州丰田第二款新车——YARIS终于问世。

  广州丰田国产的新YARIS是明年小车市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一款车型,这是丰田汽车在欧洲最成功的一款小型轿车。丰田中国为了这款国产的车型还特地取了中文名字——“雅力士”。国产YARIS将配备1.3L和1.5L丰田最新的发动机,并将在广州丰田凯美瑞共线生产。本报记者从广州丰田高层处获悉,雅力士将在明年6月份左右上市。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这个级别市场的竞争格局仍然被广州本田飞度掌控。广州丰田内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雅力士”的市场定位战略最重要的一点是,“雅力士”将装配同级别车型中最高安全电子配置,通过安全设施的增强来改变这个市场对经济性轿车不安全的成见。

  此外,这个细分市场明年的变化仍会继续加大,包括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新法比亚和新飞度等众多车型将在明年导入,该细分市场竞争的火药味肯定要越来越浓。

  SUV市场

  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日产逍客优势明显欲领跑

Qashqai
Qashqai

  自从2006年法国巴黎车展首次露面后,Qashqai(参数配置 图库) 将成为一款备受关注的SUV车型。

  Qashqai 取名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该车中文名为“逍客”,目标群体定位“城市里的牧民”。

  今年SUV市场平均增长50%以上的速度早已引起了各企业的关注,相关的产品布局最近也陆续开始。11月左右,这个市场陆续有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科帕奇入市,而领先者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此次车展上推出手动挡,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骤然加剧。于是,从欧洲调一员“猛将”驰援,无论从何角度看都是东风日产的合理之举。

  而从车型本身特点来看,逍客是典型的“交叉”车型,Xtronic CVT,VDC、ABS等设备一应俱全,车身尺寸为长4310mm,宽1780mm,高1610mm,轴距2630mm,各方面与新CR-V非常接近,在整个市场中同样优势明显。目前留给业界的悬念就剩下价格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