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摩托车年度车型评选揭晓 济南轻骑成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13  新浪汽车
2007摩托车年度车型评选揭晓济南轻骑成赢家

5款2007年度车型最终脱颖而出

  新浪汽车讯 11月19日上午10点,中国摩托车行业迎来年度盛会——“2007年度车型评选暨中国十大经典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国内摩托车行业专家、行业协会领导、主要摩托车企业负责人、国际品牌驻中国代表处负责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五十余位嘉宾和新闻媒体同仁齐聚一堂,随着“中国十大经典车型”和“2007年度车型”被一一揭晓,大家不仅回顾了中国摩托车半个世纪来的发展历程,而且看到代表当今中国摩托车行业最高设计水平和制造水平的全新车型。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作现场讲话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作现场讲话

  2006年,摩托车趋势杂志社成功策划并推出“年度车型评选”大型活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全行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同时还让平日颇受非议的国产摩托车走进了公众的视野,二十余家中央级或全国性媒体进行报道,并在众多摩托车俱乐部网站进行发布。

  时隔一年,年度车型评选再次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2007中国摩托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自六月份开展以来受到行业的极大关注,得到了优秀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最终报名时间,共有包括大长江、宗申、力帆、隆鑫、光阳、豪进、上海雅马哈建设、建设、五羊-本田、济南轻骑、金城、金城铃木、宗申•比亚乔、长铃、大阳、望江、鑫源、大冶、增城奔马等在内的19家品牌企业报名参选,近百款优秀车型参与了各组别的激烈角逐。最终,专家评委和测试评委经过慎重甄选后,按照评选标准进行投票表决,共有包括踏板车、弯梁车、标准型街车、运动型街车、越野车、巡航车在内的27款入围车型。这些入围车型真正代表了一年来行业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其核心就是同质化现象得到改善。从开发理念、制造水平、性能表现、美誉程度等多方面,它们都比去年有很大的提升。

获奖企业代表
 
获奖企业代表

  今年年度车型评选在诸多方面进行了较系统的改进与提高,不仅测试方式更加细致、合理,而且评测项目更为充实与具体。在创新性、先进性、重要性等评选标准的基础上,本届评选加强了在环保、安全、经济、价值等方面的考量标准。

  本次活动历时近半年,包括厂家自荐阶段、入围评选阶段、现场测试阶段和评审阶段等四个阶段,27款优质车型入围。这些入围车型是每年千余款新款摩托车中的佼佼者,经过测试评委细致的现场性能测评和专家评委权威的最终评议之后,最终5款2007年度车型脱颖而出。

  评选结果

  踏板车组:豪爵“天鹰”(HJ125T-16)(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型街车:本田“锋翼”(WH125-B)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

  运动型街车: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轻骑QM200-2D

  弯梁车:上海雅马哈建设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雅马哈C8“禧发”(LYM110)

  自主创新大奖: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帅”(QM125-2A)

 

  【中国十大经典车型评选】

  从第一辆“井冈山”牌摩托车的诞生开始,半个多世纪来,中国摩托车工业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巨变;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令摩托车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十几年来,中国更是稳居世界摩托车产销第一大国的地位。回首那段难以忘怀的岁月,有多少美好的回忆铭记于心。承载这些情愫的是刻着时代烙印的一款款经典车型。为了树立国产车品牌,尊重消费者与车迷的权利,摩托车趋势特推出以“传承经典,塑造品牌”为主题的“中国摩托车十大经典车型评选”活动。由多位专业评委共同评选出18款入围车型,最终结果完全由广大读者来决定。在历时近三个月的评选活动中,读者通过两种渠道(短信或杂志选票)参与投票,组委会共收到选票十余万条,参与投票的热心读者涵盖了各行各业。

  中国十大经典车型评选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长江750、幸福250、嘉陵JH70、建设CY80、金城AX100、本田CG125、轻骑铃木GS125、五羊-本田 WY125-A、豪爵铃木GN125、豪爵钻豹荣获“中国摩托车十大经典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