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辆新型的代步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4:40  北京晚报

  

  

  选购3万到5万元的二手车,相信大多数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富康、夏利等老几样车型,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小排量、小车身的“脱贫类”车型如奥拓、夏利,但是它们都存在驾乘舒适度差、配置低、空间狭小等问题;二是车身相对较大的富康、捷达等车型,但是这几款车的外观陈旧,与时尚相去甚远。那么还有哪些既适于出行,又拥有时尚外观的新型车型供我们选择呢?下面就为您介绍几款三厢四缸、车型较新、价格又低、撑足面子的新型低端二手车。

  推荐车型一:自由舰

  价格行情:3万元左右就能买到3年左右且车况不错的。

  优缺点:外形时尚,但做工不够精细。

  自由舰是吉利与韩国大宇合作开发的经济型车型,采用丰田技术的发动机,保证了较好的动力性能;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外形时尚美观。与普通吉利车相比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在内在品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此款新车的售价在4万至6万元,而一辆3年左右车况不错的二手自由舰3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此车虽然上市不久,但是已有大批流入二手车市场。自由舰美中不足的是做工仍不够精细,对内饰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可能不会钟情于这款车;然而拥有水晶大灯、LED尾灯等配置的时尚外形却经得起车友审视。

  推荐车型二:风云

  价格行情:3万至5万元就可以买到2004年到2006年且车况较好的。

  优缺点:售后维修简便、配件价格便宜,但外形不及07款新车时尚。

  奇瑞最杰出的车型之一,创造了奇瑞奇迹的第一款家庭轿车。奇瑞近年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使风云的售后维修已经非常简便,配件价格也相对便宜。风云在2007年上半年改款,但是老风云的性价比仍很高,因此市场保有量也比较高。据笔者了解,仅第一车网的在售量就达到500辆以上,这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风云当年新车的价格是6万至7万元,现在花3万至5万元就可以买到一辆2004年到2006年车况较好的二手车。

  推荐车型三:千里马

  价格行情:3万元左右就能买到3年左右车况不错的。

  优缺点:技术含量较高,但内部空间较小。

  以上推荐的两款车可以说是国产自主开发车中比较好的车型,而现在要给您介绍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却是韩国舶来车型。其技术含量较高,如车身、发动机等技术高过一般国产车;采用了1.3L排量的发动机,据市场调查反映其动力性能是比较好的。缺陷是内部空间较小。此款新车的价格在7万至10万元,而用5万至6万元就可以买到二手千里马。

  推荐车型四:比亚迪F3

  价格行情:当年上市的F3二手车只需6万元左右。

  优缺点:车价相当便宜,但维修不是很方便。

  比亚迪汽车对部分老百姓来说不是很熟悉,但看到F3实车大家都有几分眼熟,借鉴了日、韩系汽车发展的成功经验及外形,F3外形时尚美观,价格也相当低。由于此车出自小厂家,配件、维修和服务等方面跟上还要时日。从销量方面看,此车今年1至7月份呈成倍增长的势头,成为国产车中的销量神话。但同时,F3在上市几个月内就有大量二手车流入了二手市场,其原因值得探究。新车7.5万至9万元的比亚迪当年二手车只需要6万元左右。 孙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