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派克推出中国首款欧Ⅲ柴油版高档MP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57  新浪汽车

  11月19日,福田汽车携旗下7大品牌共10款欧Ⅲ车型亮相广州车展,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郑重宣布了推出中国第一款欧Ⅲ柴油版高档MPV,在节能减排、安全操控等技术上率先达到了与国际名车同步水平,填补了中国市场上欧Ⅲ柴油版高档MPV的空白,该车采用了新一代的柴油技术,引领“绿色”商务车概念,一经推出便吸引无数“眼球”。

  据有关专家介绍,解决MPV柴油动力的排放问题是关键,特别是正在国内大都市普遍严格推行的“国III”排放标准,成了考验柴油动力MPV的生死线。遗憾的是,由于技术差距,柴油动力成为目前国内MPV致命的软肋。

  但令人意外的是,日前,这一困扰MPV车市多年的症结,却被蒙派克从与国际接轨的柴油技术高起点上率先解决了。据悉,该产品百公里耗油仅为6升,比同类汽油车型节省近50%,大大降低了车辆的使用成本。新品上市后,福田蒙派克将成为国内第一个柴、汽油车型同时达到欧III标准的MPV品牌。专家评价说,福田蒙派克欧III柴油动力MPV的面世,填补了国内这一产品的空白。同时也丰富了国内MPV产品系列,并与国际实现了接轨。

  高省油、高承载、更耐用 柴油MPV深得人心

  据专家介绍,柴油动力以其突出的经济、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一直是当今国际汽车动力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但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目中,柴油车与汽油车最大的区别是动力性能。事实上,柴油车与汽油车的区别并不限于驾驶者直观的动力感受,在经济性与环保、耐用性等方面它比汽油车更领先一步。福田蒙派克推出的欧III柴油动力MPV,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世界新一代柴油技术,充分展示了“绿色”商务车的概念,具有高省油、高承载、更耐用、噪音低、震动小等优点,排放完全达到欧Ⅲ标准。

  “柴油车比汽油车有劲”,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常识。据专家介绍,从发动机工作原理来比较,由于柴油机是压燃式点火,压缩比比汽油发动机高出60%-120% ,扭矩比汽油机大得多,使其动力性和加速性要优于汽油车,特别在低转速下即可以实现最大功率和扭矩,使整车的承载能力大大提高,非常适合市区道路和负重条件下行驶,而这一点是汽油发动机所不具备的。

  福田蒙派克搭载的这款针对乘用车的专用高速柴油发动机,最高转速达到4200转/分,加上涡轮增压燃烧技术,将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的特点发挥到极致。在70km/h等速下,其百公里耗油仅为6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一直以来,柴油发动机在环保方面一直为人所担忧,而蒙派克柴油动力MPV采用电控废气再循环技术,达到欧Ⅲ标准,并具备升级为欧Ⅳ的潜力,尽显环保精神。柴油发动机具有使用寿命长、维修便利等优点,在同类型的MPV车型,柴油养车费用的经济性更是优势明显。

  据悉,蒙派克欧III柴油动力MPV的配件通用性强,性能可靠,寿命可达50万公里,维修也非常方便。当然,最受用户关心的柴油易凝固的缺点,也早已被福田蒙派克彻底克服,经过测试表明,蒙派克柴油动力MPV在中国任何高寒地区都可以顺利启动。

  福田蒙派克欧Ⅲ柴油动力MPV的推出,在业内具有较大优势和冲击力。同时,它也吹响了福田蒙派克柴油产品向中高端MPV市场冲击的号角,开始了蒙派克自主MPV柴油车冲击高端MPV市场的序幕。

  MPV的新技术标杆 引领绿色风潮

  业内人士介绍,福田蒙派克作为一款新产品,自从今年4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全球上市仪式以来,一登场就获得市场的欢迎,销量连月成倍增长,已开始逐渐吞噬MPV市场的份额。“作为后来者,蒙派克在销量上虽尚不能赶上阁瑞斯瑞风等品牌,但其技术优势是明显的,这一优势的力量不能小窥。”一位MPV市场的资深观察人士对蒙派克的潜力评价甚高。事实上,蒙派克很有可能成为这一市场的新技术标杆。

  权威专家认为,支撑蒙派克成为MPV市场的新技术标杆有以下因素。首先蒙派克在技术上处于MPV行业的领先地位,其发动机技术、底盘技术、车身技术都是一流的,特别是其独有的第三代MPV底盘技术和欧Ⅲ柴油动力产品更是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其次为绝对保证蒙派克的产品质量,福田汽车在蒙派克零部件生产制造全流程中,在国际化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基础上,不折不扣地导入和融合了久经全球市场考验、绩效卓著的丰田TPS生产方式。

  再次,拥有专业化、最先进的MPV生产线。目前蒙派克已经建成了年产十万辆MPV的大型生产基地,全部设备都是从国外配套引进,使得蒙派克车的综合水平在MPV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并且蒙派克MPV产品系列最全。福田蒙派克全系列产品已经全部推向市场,主要包括:陆地公务机、商务舱、财富快车三大系列。从7-12座、从柴油动力到汽油动力,能够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蒙派克已经成为国际国内政界、商界、艺术界、学术界领袖人物和精英人士的共同选择,在国内MPV中脱颖而出,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精英座驾。

  同时,从政府采购到集团采购,从外商机构到中小企业,从接待国宾的用车企业到旅游公司,都青睐蒙派克MPV。可以说,蒙派克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消费的代表。此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市场对柴油新技术的进一步了解,柴油车势必将风行中国市场。蒙派克率先推出欧Ⅲ柴油动力MPV,此举无疑走在同行的前面。

  专家分析,长远看来,柴油MPV更加前途广阔,不可限量。福田蒙派克欧Ⅲ柴油动力MPV的面世,进一步提高了柴油车的经济性、承载性、耐用程度等优势,这无疑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好的样本,蒙派克将以开拓者姿态和示范效应,掀开我国柴油MPV市场崭新的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