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明年推出自动档海马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9:55  新浪汽车
海马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明年推出自动档海马3

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

  2007年11月19日,第5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在广州车展现场接受了新浪编辑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编辑:请您首先介绍一下海马今天参展的情况。

  汤斯:这次我们带着旗下的几个产品,还有几个概念车来参展,包括入门级的海福星(价格区间6-7万),福美来(价格区间8-9万),还有今年新出的海马3(价格区间10-11万)。另外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普力马。还有我们最近在开发开发一款纯电动驱动的海马3。因为现在国家在倡导新能源,这款车现在每次充电,能行使200多公里。

  新浪编辑:时速能达到多少?

  汤斯:时速能达到150-160公里,就是我们现场看到的电动车。

  新浪编辑:还没有量产吧?

  汤斯:没有量产。电动车的量产是比较复杂的,而且现阶段用户购买回去以后也非常麻烦,比如充电可能不是很方便。

  新浪编辑:海马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汤斯:还有一个月到年底,我们预计海马今年产销将达到13万台左右。

  新浪编辑:那么现在销售完成了多少?

  汤斯:差不多12万。

  新浪编辑:今年完成任务应该没有问题,那您对明年有什么目标?

  汤斯:目前我们产品生命力还比较旺盛,我们觉得这几个产品还有增长空间。随着我们在网络的完善和价格的调整,到位以后应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们认为明年的销售情况肯定比今年高。

  新浪编辑:现在海马旗下的哪一款车卖得最好?

  汤斯:今年上半年是福美来卖得比较好。下半年我们海福星调价以后,是卖得最好的,

  新浪编辑:月销量能达到多少?

  汤斯:月销量最高的一个月是9000多到10000。现在为了保证用户供应,其他产品产量压缩了一些,因为我们工厂只有15万的产能,目前有点紧张。

  新浪编辑:有没有考虑修建新工厂?

  汤斯:我们目前有两个工厂,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产能还是跟不上,我们正在考虑投建第三个工厂。

  新浪编辑:大概什么时候新建?

  汤斯:具体时间我还说不好,这个要问规划方面的。

  新浪编辑:那明年会有什么新车投放市场吗?

  汤斯:明年肯定会有新车,但是暂时保密。我们还是希望扎根中级车领域,我们有一个口号叫做中级车专家,做精做透中级车,就是A级车,我们现在的产品其实都是A级车,但是它们各自的风格、价格、定位不一样。所以它分布在整个中级车的不同的价格区间,就是说中级车作为一个细分市场,其实里面还有更细的市场。

  新浪编辑:那明年新车的价格区间大概是什么样的?

  汤斯:现在还没有办法估计。我们还会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升级、改款,另外就是品质的提升。现在的海马3,只有手动档的,明年我们会推出自动档的海马3。

  新浪编辑:会不会推出运动版海马3?

  汤斯:会,海马3本身就是运动风格的,我们希望推运动版的概念,然后来强化它在运动轿车市场的认知度。

  新浪编辑:运动版海马3这次没有来参展?

  汤斯:对,这次没有来,我们还是觉得要缓一下,很快会跟大家见面的。

  新浪编辑:海马3会不会出1.6升版本的?

  汤斯:暂时不会,至少08年不会。

  新浪编辑:混动力合车型比较热门,海马有没有考虑过?

  汤斯:目前没有,海马在研发电动车,但是目前还没有量产计划。作为海马这样规模的一个企业来说,在自主研发,虽然我们投入了精力,但是还不可能推出很多的车,我们还是循序渐进,做一个成一个,做精做透,这是我们一个基本的思路。

  新浪编辑:在品牌建设方面,海马有什么举措?

  汤斯:海马是这样来思考问题的。品牌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们从06年到07年,实际上是品牌切换区,我们推出了海马品牌的产品。实际上海马产品,已经有十几年了,以前一直生产马自达的产品。现在我们有了自主的品牌,也有我们自己的产品,我们觉得品牌建设是一个体系性的问题。我们从06年开始国际方面,我们新的工业园区基本建立完工,我们基本的配套商可以达到20-30家了,这是就整个海口市范围而言的。将来对我们专业配套的配套厂已经达到50-70家。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网络得加快速度,目前海马的标准4s店已经接近160家,这里面不包括在建的这些。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在销售服务管理方面有提升,比如我们整个的管理平台的电子化,引入很多的系统性的软件,包括售后服务。我们从06年开始,推出了一个蓝色扳手的服务品牌,这个品牌推出我们已经研究两年了,推出的时候已经初具规模,目前还在不断的提升和完善。我们07年在销售环节也加强了标准化的工作,包括软件固化,那么在终端品牌上在线切换成海马汽车,包括07年的市场投入上,比06、05年增加了很多,等等这些方面。这是关于用户这一块。一个是数量的增加,另外一个是质量和工作标准的提升,第三个就是我们的产品。品牌实际上就是这些东西,我们在研发方面投入重金,后期我们还不断地推出,让大家认识到,海马是一个有生命力、有研发能力的。通过这个方面,来提升海马这样一个品牌。当然,很多人都做广告,但是我们还是秉承一直以来的市场策略,我们不会在广告上投入太多。

  新浪编辑:今年广告投放多少?

  汤斯:这属于商业秘密,相对于其他厂家来说,我们在广告上是投入比较少的一个品牌。

  我们认为品牌建设是从一些基础工作一步步做起来的。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在产品塑造上,我们会对市场研究更深入一些,在定价、定位上更到位一些,毕竟我们跟马自达合作造车15年,我们一定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延续,甚至我们希望有所提升。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海马品牌,打造成成这样的一个口碑:合资品牌的品质,自主品牌的价格。实际上就是提升现有产品的生命力,包括整个体系的建设和提升,销售网络的提升。然后在产品的品质和宣传定位等方面,使海马能够成为一个稳步前进的品牌。

  新浪编辑:您对07年中国汽车行业怎么看?

  汤斯:07年,不温不火吧!

  新浪编辑:您是说车市不温不火?

  汤斯:对,可能是因为股市太火了。

  新浪编辑:那应该有更多的人有钱买车啊。

  汤斯:总体来说,车市还是高速增长的。今年中国车市总体增长应该不会低于20%,在全球来看这个增长率也是相当高的。

  新浪编辑:07年您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汤斯: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一点一点汇集成的。特别大的、惊天动地的事情,我好象没有什么遇到过。海马虽然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今年我们推出了海马3,也做了很多活动,但是我觉得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吧,再比如福美来第40万辆下线。虽然从单个产品来看,卖出40万辆的确也不容易,但是从长远未来看,这还只是刚起步。所以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