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明年产能新车计划全曝光 新车型成主要动力(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48  新京报

  宝马 明年产能有望提升到5万辆

图为宝马1系

  华晨宝马产能存在局限已是个不争的事实。自2006年2月起,华晨宝马已两次增加生产班次,将产能提高至4.1万辆。但随着华晨宝马产能利用率达到极限,宝马产能扩张已迫在眉睫。

  据华晨汽车董事局主席吴小安透露,华晨汽车和德国宝马就扩产达成初步协议,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由目前的4万辆增加至5万辆,扩产预计需要追加2000万元的投资。同时他还认为,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估计可以满足今后一到两年内市场对宝马轿车的需求,在未来华晨宝马必须兴建第二工厂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销量需求。对此,德国宝马的监事会成员Werner Neugebauer日前在德国也表示,公司计划大幅提高在中国的产能,同时正寻求建立第二家生产厂。

  据媒体之前的报道,目前宝马第二工厂已经确定在沈阳市大东区汽车产业园。在华晨宝马第二工厂进入沈阳大东区的消息落实前,零部件企业已经先行。据了解,德科斯米尔集团已经投资450万欧元成立德科斯米尔(沈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为华晨宝马3系和5系提供生产线束及内饰件;德国博森以及德尔福汽车空调、李尔汽车内饰等知名零部件企业也均准备进入。

  「新产品计划」

  宝马1系

  宝马1系是宝马公司的首款两厢小型车,分为5门版以及3门版,主要有2.0L和3.0L两个排量车型提供。07款车型在德国不含税的起售价为2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20万左右)。据宝马高层之前透露,目前宝马已经完成了1系引进的市场调研,现在正开始为BMW1系引入国内销售做更深入的准备工作。

  宝马3系

  10月30日,530Li豪华型和525Li豪华型在北京宣布上市,由此,华晨宝马开始了对所有车型进行的全面技术升级。华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透露,在明年宝马将继续推出更多的5系中期改款车型。同时,国产3系亦将同步改款,推出全新升级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