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敏佳开车偷吃辣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2005年超女著名评委黑楠誉为“红色跑车”的纪敏佳,不仅是一个杰出的现场歌手,而且也是地道的爱车一族。目前在北京发展,开的是奥迪A8。曾上过北京杂志的《车友》的封面。

  评委叫我“红色跑车”

  在成都,纪敏佳从16岁就开始在歌坛拚打,那时,家里穷,买不起车。到处演出,只能坐公交、搭朋友顺风车。因此纪敏佳从小就渴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纪敏佳走红前没有车,但并不是它不爱车。然而,搞笑的是,2005年参加超女比赛时,她明明没有车,评委黑楠却给她冠了一个“1978年产的野马牌红色跑车”的名号。昨天,纪敏佳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 ,后来她才明白,黑楠为她取这个名号是因为黑楠被她六场比赛的歌声征服了。2005年的超女比赛,纪敏佳真的像开了一辆“红色跑车”一样,一路过关斩将,从几十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杀进全国5强。纪敏佳是那种仅仅凭她的声音就可以让全场沸腾的歌手。纪敏佳不是一个简单的歌手,不是一个别人拿给她什么她就唱什么的传声筒,而是一个认真思考音乐的人,其中有对别人成功经验的总结。当纪敏佳以一首优美的《月亮之上》在竞争激烈的超女比赛中胜出时,观众才发现她的歌声充满激情、感动和对音乐的执著追求。于是,黑楠为纪敏佳取了一个外号“红色跑车”。

  黑楠认为给纪敏佳取名“红色跑车”绝妙极了!他说,纪敏佳的歌如果在很多年以后拿出来听,依然是一种美好的回忆;而那些看似流行却比较庸俗的音乐,却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会消失。这就是差别,这就是她的魅力,跑车般的魅力。

  上了《车友》封面

  2006年春天,“红色跑车”纪敏佳赴北京发展,仅一年时间,就有了一辆奥迪A8。刚有车时,纪敏佳兴奋极了,为了过车瘾,即使深更半夜也开着爱车在北京城到处跑。一个星期后,还开到一群明星朋友面前显摆:“我纪敏佳,终于有车了!”后经一位明星朋友推荐,纪敏佳上了北京《车友》杂志的大封面,把纪敏佳高兴得三天睡不着觉。

  “劲情”代言POLO

  纪敏佳举止朴素、不擅于情感的流露、不会装扮成可爱的模样、也不喜欢刻意修饰自己,但她有一种返璞归真的美丽。最近,纪敏感佳代言了新款POLO劲情,在劲情身上,旧版POLO那种妩媚的表情不见了,更多的是简约大方,轻松飘逸。任何人看一眼就会认出这是“大众”家庭的成员:两条从发动机盖上延伸下来的棱线与水箱格栅勾画出来的U形前脸,与速腾、帕萨特和领驭一脉相承,配合发动机盖的大曲面设计,使这款新POLO从正面看上去立体感十足。亮银色装饰板令车头一下子提升了一个档次。简洁,却很不简单,这也是纪敏佳的风格。纪敏佳如此,Polo劲情亦是如此。

  开车偷吃辣椒

  由于从小在四川生活,纪敏佳很喜欢吃辣椒。到了北京,饮食与四川不同,纪敏佳老吃不饱肚子。于是,为了解馋,纪敏佳在北京演出,也常带上小辣椒,一边开车,一边吃。她说,“这叫别具特色地过车瘾!”。纪敏佳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敢开车吃辣椒,是因为吃完辣椒之后全身细胞马上活跃起来,为观众唱歌时就特别有精神。就像帕瓦罗蒂不喝白开水,喝的都是啤酒一样,吃辣对四川人来说都是平常的事情,不吃反而嗓子不好,吃了就好一点。” 

  纪敏佳在北京开车一年多了,路熟、车熟,可以说得心应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纪敏佳笑称:“从成都到了北京,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通知我,我会开奥迪A8,到首都机场迎接你,让你分享一下在车上吃辣椒的痛快感觉,同时还要感受一下我的驾车技术。”

  首席记者 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