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梦想同步 新浪试驾CIVIC HYBRID混合动力车(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1:15  新浪汽车
本田CIVIC

本田CIVIC HYBRID混合动力车

    深踩一脚油门,本田CIVIC HYBRID的新IMA(综合马达辅助)系统全力工作,这里简单解释一下,新IMA(综合马达辅助)系统由高效率的3进程i-VTEC发动机和辅助电动马达(IPM)机构组成。当你加速行进的时候,汽油机和电动马达将同时工作,仪表盘左侧的显示屏上方绿条亮起,并根据加速的缓急升高或降低绿条格数。源源不断的平顺输出无限动能,以完美的表现来传达他所接受到的指令。提速十分明显。

本田CIVIC

本田CIVIC HYBRID显示屏

  当不加油或者制动时,动能减少,但这减少的动能并非白白转化为制动系统的热能而被浪费。此时的电动机将扮演发电机的角色,它回收损失掉的动能,并以电能的形式存于蓄电池中,以作能量储备。这时,通过液晶显示屏的下方绿条亮起,显示他此时处于充电状态。这种犹如刹车就能白加油的意外惊喜正是混合动力车的魅力所在,是普通车辆所无法给予的。在茫茫的戈壁公路上飞驰,CIVIC HYBRID的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精确的传承了日系车的特点,免去了长途驾驶所带来的疲惫。此次试驾每天行程近600公里,每天都会测试一下油耗,基本上本田CIVIC HYBIRD保持在百公里5升左右的油耗,节油性能非常优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